首页 > > 95

彭云鵬完成印尼最大宗收購外國公司項目 巴里多太平洋集團躍升世界最大地熱發電企業

2017-02-16
来源:國際日報·巴厘之窗

  國際日報記者 趙金川

  據巴里多太平洋集團權威人士日前介紹,著名實業家彭云鵬先生的巴里多太平洋集團所屬的星能源(Star Energy)公司2016年底成功收購美國雪鐵龍(Chevron)集團在印尼西爪哇Gunung  Drajat 和 GunungSalak 區域和菲律賓的地熱發電站,這是有史以來印尼企業最大一宗收購外國公司項目,巴里多太平洋集團也一躍成為世界最大地熱發電企業。

  該人士對記者說,這各大型收購項目是經過五輪激烈競標,歷時6個月才完成的。當時,《羅盤報》、《印尼商報》和西方國家的主流媒體都對這次收購交易進行了詳實報道。

  他說,來自美國、中國、日本、加拿大、德國、俄國、英國、意大利、法國、印度、以色列、澳大利亞、新西蘭、冰島、泰國、菲律賓和印尼等國家的世界60個大集團參與了在美國進行的競標,這次美國大油采用的是美國超級競標方式,所以競爭異常激烈。第一輪,60個競標集團中有一半被淘汰;第二輪,在30個競標者中,有12個出線;第三輪,12個競標者中又有6個被淘汰;第四輪競爭更加激烈,經過反復論證和比較,僅剩日本三井丸紅、印尼的Medco和StarEnergy。“最后一輪太精彩了,也就是2016年12月21日,我們Star Energy 依靠實體操作的豐富經驗、良好信譽和綜合對比實力脫穎而出,擊敗了既是業內佼佼者和實力派的三井丸紅(Mitsui 和Marubeni)及Medco”,他自豪地說。

  彭云鵬先生領導的巴里多太平洋集團長期以來在木材和石化業享有世界級企業集團的美譽。20世紀末,隨著全球環境問題的日益突出,該集團開始關注清潔能源在國民經濟建設中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本世紀初,彭云鵬出巨資收購Star Energy投資有限公司,在西爪哇省哇揚文度(Wayang  Windu)建立地熱發電廠,該電廠現擁有40個地熱井,總裝機容量為227MW。多年來,Star Energy地熱發電為國家經濟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得到了歷屆中央的地方政府的高度贊賞和大力支持。

  據悉,此次收購的總價值為31萬億印尼盾(23億美元),已支付10%首付金,即3.1萬億盾(2.3億美元)。完成此項收購后,StarEnergy 公司將從雪鐵龍在印尼獲得裝機容量648MW 和在菲律賓獲得277MW的共計925MW 的地熱發電廠,加之自己現有的227MW,總裝機容量達到1152MW,一舉成為世界最大的跨國地熱發電大型企業。

  印尼是擁有世界最大的地熱資源國家之一,初步探明的儲量為29000 MW,但目前的利用率只有4%至5%,而政府計劃在5年內逐步增加地熱利用率,因此開發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彭云鵬先生前不久向佐科維總統匯報集團地熱能源開發情況時,總統對他為國家能源建設做出的貢獻給予高度評價和熱情鼓勵,并希望巴里多太平洋集團密切配合國家新能源發展計劃。彭云鵬表示,他的集團將在未來5年大幅增加地熱能源開發利用,為滿足國家經濟建設對能源不斷增長的需求再接再厲,創造佳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