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再融資新政發威 滬指攀年內新高 慢牛開啟

2017-02-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尽管上周末再融資新規的出台一度備受市場人士關注,但在經過一個周末的解讀之后,市場對此的反應顯得較為理性。本周首個交易日A股溫和反彈,迎來「開門紅」,四大股指悉數上漲。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證綜指漲1.18%,創年內最大單日漲幅,報收3239.96點,同樣創年內新高。分析直言,A股的春季行情或仍將繼續。

  逾2000股上漲

  當日,上證綜指以3198.96點的全天最低點小幅低開,此后開始震盪上行,在銀行、機械、釀酒、家電等板塊的帶動下,尾盤摸高3241.46點的年內新高后,以3239.96點報收,較前一交易日漲37.89點,漲幅為1.18%;深證成指報10329點,漲幅1.29%,成交2486億元;中小板指報6546點,漲1.25%;創業板指報1894點,漲幅0.64%。滬深B指同步反彈。上證B指漲1.06%至347.62點,深證B指漲0.92%至1133.90點。

  股指上漲的同時,滬深兩市超過2000餘只個股上漲,近50只個股漲停。行業板塊全線收漲,釀酒造酒、家電、汽車、建材板塊漲幅超過2%。日用品、服裝紡織、汽配等板塊漲勢相對較弱。

  國都證券策略分析師黎虹宏表示,當天A股的上漲主要是由於臨近全國兩會,有關國企改革、「一帶一路」等概念板塊再度活躍,加之近期監管頻頻釋放利好,松綁股指期貨以及限制再融資等,對投資者信心有所提振。

  17日,中國證監會發布了關於再融資的政策調整,相關要求包括:上市公司申請增發、配股、非公開發行股票的,本次發行董事會決議日距離前次募集資金到位日原則上不得少於18個月;定價基準日為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發行期的首日等。

  今年有望走出結構性牛市

  在華西證券總裁楊炯洋看來,新政利好A股二級市場。新規限制定向增發規模,抑制上市公司過度融資,有利於把部分專門從事定增認購的資金擠入二級市場,還可以減少未來限售股解禁壓力。此外,規范上市公司再融資行為,有利於減少利用定向增發制造概念題材、投機炒作、出利好減持跑路等損害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現象。

  針對未來股市的走勢,方正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在其發布的最新研報中表示,2017年A股有望走出結構性牛市。在全球經濟復蘇、股市走強、中國國內經濟L型觸底、企業盈利改善、人民幣匯率企穩、資本回流等因素帶動下,香港股市已明顯走強,A股的結構性牛市亦不會遠。任澤平判斷全國兩會前后是A股做多的時間窗口。

  國元證券策略分析師王明利認為,就通脹變化階段與股市的關系來看,股市走強的基礎真正變得更加牢固,春季行情仍將繼續。從價格傳導線索來看,漲價是接下來選擇投資方向的一個關鍵詞。此外,「寬財政、緊貨幣、穩利率」的組合,也決定了基建、機械、建築類行業值得關注,同時,已經見底的創業板仍處於布局時期。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