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光大國際長期受惠國策

2017-02-22
来源:香港商报

   

  環保和新能源一直是內地重點國策之一,近日勢頭強勁的吉利(175)亦正是打製造最環保和節能汽車的口號,在內地汽車市場高速發展。中國霧霾情況嚴重,國策的大方向之一就是推動新能源,一眾環保股相關股當中,水務及垃圾發電業績呈高速增長,當中垃圾處理受惠股光大國際(257) 中期純利就增長超過兩成,而且有分析指去年光大的生物質發電方面發展非常好,新建項目更有機會提供增長,而且光大的項目儲備在同業中最多,所以長期看好。
 
  摩通目標看10.5元
 
  摩根大通報告指,重申對光大國際「增持」投資評級,目標價10.5元,因為估計其4月或可分拆綠色環保業務上市,指現股價僅預測未來一年市盈率12倍,對比其歷史平均值16倍屬吸引。該行預期,光大國際將綠色環保業務的分拆上市,料可降低光大國際於預測2017年淨負債比率,由原來97%降至約63%,料可支持其進一步增長。另外,公司亦有240億元人民幣項目,料可令未來三年的每股盈利預測每年增長約20%。
 
  光大近日出現突破,升穿自上中月以來橫行區頂部9.5元水平,如投資者看好光大國際後市繼續突破,可在9.65至9.7元吸納,目標看10.5元,跌破9元止蝕。
 
  卓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