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留意盈德氣體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筆者每日都會上港交所「披露易」閱覽上巿公司公告,並留意到盈德氣體(2168)的公告發布相當頻密。原來近月盈德兩批董事之間出現爭議,雙方將於今年3月8日同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各自提出有關董事職務決議案,難怪盈德近月的公告相當頻密。

  翻查盈德其中一方的董事背景,據盈德2009年上巿招股書披露,Trevor Raymond Strutt為公司創辦人之一,當年已有逾20年工業氣體行業經驗,故此現時年資逾28年。另一位創辦人Zhongguo Sun在上巿時有逾10年行業經驗,故此現時年資便逾18年;相比起盈德董事局另一方其中一名董事只有四年業內年資,Strutt及Sun先生對行業營運的豐富知識和經驗,實在毋須懷疑,二人未來若續留任董事局,相信長遠對公司發展各方面都有利,提升營運及創造股東價值。

  股息高有吸引

  其實,盈德過去幾年都持續派息,現時股息率約6.1厘,派息比率約66.7%,對股東慷慨,雖然現時股價相較2009年招股定價7元為低,持貨的投資者會希望股價表現更好,不過股價是反映投資者意願,未必和管理層有關。如果全以股價論英雄,某創業板股份資產值不足1億元,卻一度逾320億元巿值,莫非該創業板股份管理層值得表揚?很明顯這個邏輯站不住腳。

  筆者當然希望盈德董事局雙方最終以和為貴,不過估計現階段雙方均有支持者擬積極投票,其舉動應有機會反映在股價之上。另一方面,盈德早前接獲來自Air Products可能作出之收購提案,要約價每股介乎5.5至6元,雖屬相當初步階段,未必成事,或需要多次延長,但盈德無疑有一定留意吸納價值。

  信誠證券基金經理 王海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