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金隅破頂可期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兩會」將於3月3日及5日召開,水泥股普遍造好,主要炒作政府將進一步打擊及淘汰落後產能而推出利好國策,其中金隅股份(2009)走勢呈強,有力挑戰新高。

  金隅旗下水泥業務主要在京津冀地區,擁有32條熟料生產線,水泥產能約5000萬噸,熟料產能約4000萬噸。集團上月已發盈喜料去年純利最多增加四成半。該公司解釋,盈利增加主要由於與冀東發展集團的戰略重組,促使核心區域水泥市場秩序逐漸好轉,預料水泥和熟價格趨於理性。

  可伺機吸納

  此外,集團表示,公司正強化內控管理,深入實施統一管理,積極挖掘潛在機會及降低消耗,控降成本費用,預料水泥和熟料銷售的毛利率按年增加,水泥板塊利潤按年大幅增加。截至9月底止首三季純利22.7億元人民幣,急增近1.14倍。集團2015年錄得股東應佔淨利潤20.17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0.21元人民幣。

  受惠業務前景向好,集團近期亦獲基金增持,其中根據聯交所資料顯示,Black Rock Funds於2月16日增持金隅876萬股,每股作價3.262元,總值2858萬元,最新持股量增至8.14%。走勢上,該股昨天收報3.7元,升6.9%,創一個月高位,成交額過億元,動力正在增強,看好的投資者不妨於3.5元伺機吸納,目標4元,跌破3.3元止蝕。

  大師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