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合景泰富地产被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因激进购地

2017-03-08
来源:网易财经

  标普全球评级今日宣布,将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合景泰富地产)“BB-”的企业长期信用评级和“cnBB+”的大中华区信用体系长期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同时将该公司未到期的优先无抵押债券“B+”的长期债务评级和“cnBB”的大中华区信用体系长期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标普给出原因是合景泰富地产购地激进及财务状况可能变弱。标普称:“2016年,合景泰富地产土地收购约为18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共同控制实体的),超过我们预计的大约100亿元人民币水平。此外,2017年2月合景泰富地产与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一道,在香港以168.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49亿元)的创纪录高价中标一块居民用地。”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孔磊表示:“我们认为,合景泰富地产激进购地可能抬升其财务杠杆至高于我们对当前评级的基本假设预期水平。”

  标普估计,合景泰富地产截至2016年末的总债务,可能已经在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350亿元人民币水平上有了大幅增加,这在公司大规模的债券发行活动中可以体现。因此其债务对EBITDA比率(已将其共同控制实体的部分考虑其中)可能会在截至2016年6月30日前的过往12个月的5.0-5.5倍水平基础上进一步恶化。

  标普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对上述信用观察状态做出决议,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审核合景泰富地产2016年的年度财报,并与管理层就公司增长偏好及与该增长相关的财务政策做进一步确认。我们将会评估上述行动对公司现金流和财务杠杆可能造成的影响。

  孔磊表示:“如果我们预计合景泰富地产将继续激进扩张,使其按比例合并的财务杠杆水平保持高位,且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改善迹象的话,我们可能将其评级下调一个等级。”

  孔磊补充说:“如果我们认为合景泰富地产能够有纪律性地进行土地购置,积极并明显地削减债务并控制其财务杠杆水平,我们也可能会确认现有评级并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