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傳恆大次輪融資150億

2017-03-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市場傳出消息指,中國恆大(03333.HK)進一步推進恆大地產A股上市程,正為恆大地產尋求第二輪戰略投資者,融資規模約150億元人民幣,潛在投資者包括國有保險公司、國企及央企等。

  此輪潛在投資者更優

  據觀點地產新媒體此前報道,1月2日晚,恆大曾發布公告,稱公司全資附屬公司凱隆置業及恆大於2016年12月30日與投資者訂立投資協議,8家戰略投資者將合計出資300億元取得恆大地產經擴大後股權的13.16%。

  彼時公告顯示,引入的戰略投資者共8家。其中,中信聚恆、廣田投資、華建控股(華超置業附屬公司)分別認購50億元,各佔增資後恆大地產2.19%股份;中融鼎興、山東高速集團、睿燦投資、美投、廣東唯美5家機構分別認購30億元,各佔增資後恆大地產股份1.32%。

  目前消息指,恆大此輪150億元的融資,潛在投資者包括國有保險公司、國企及央企等,背景較第一輪的8名投資者更強。

  曾避談恆大融資問題

  而在稍早前,政協記者會上,全國政協常委、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並沒有直面回答關於房地產調控政策如何影響恆大融資的問題。

  許家印只提到,「去年開始,國家提出要去庫存,應該說是在經濟比較發達的城市,尤其是一線城市樓價漲得比較快,政府採取因城施策,及時進行調控,比如現在很多熱點城市限購、限貸、限價。最近,政府還專門提出,這些熱點城市金融機構的資金不可以拿去買地,這些調控措施都是非常好的。三、四線城市庫存還相對比較大的。現在的房地產調控政策繼續對三、四線城市去庫存是總的基調,尤其是現在對於房地產調控採取的因城施策。這和過往幾年不一樣,這是最大的區別。中國之大,一線、二線、三線、四線城市之間,經濟發達程度和各方面都不一樣,東西部也不一樣,南北部也不一樣,採取因城施策調控措施還是非常正確和合理的。並且相信,中國房地產一定能夠非常健康地發展。」

  重組轉讓嘉凱城股權

  周一,嘉凱城(000918.SZ)發布公告稱,凱隆置業就《中國證監會行政許可項目審查一次反饋意見通知書》進行了專項回覆,並更新了《收購報告書》。關於收購目的,凱隆置業坦言,深深房(000029.SZ)籌劃以發行A股股份及或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恆大地產100%股權,若嘉凱城繼續由恆大地產控股並隨恆大地產注入深深房,將不符合現有上市公司股權結構的監管精神,此次收購使恆大地產不再持有嘉凱城的股權,滿足上市公司股權結構的規範要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