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震蕩微涨成功三連陽

2017-03-15
来源:新浪财经

   

   3月15日消息,早盤兩市小幅低開,維持之前的弱勢震蕩局面,午后在創業板權重股樂視網(33.170, 1.86, 5.94%)暴力拉升下,創業板指強勢反彈翻紅,截至收盤,滬指翻紅,創業板小幅翻綠,但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縮量。截至收盤,截至收盤,滬指報3241.76,漲0.08%,創指報1957.82,跌0.22%。
 
  盤面上,家用電器、環保、航運、小金屬等板塊漲幅居前;種植業、西安自貿區、大飛機、人工智能等板塊跌幅居前。
 
  市場觀點:
 
  申萬宏源(6.290, 0.01, 0.16%):春節后所展開的上漲行情,到現在還在進行中。如果一定要把它定義為“春季行情”的話,那么今年的“春季行情”與以往相比,是以“穩中求進”為特征的,表現相對溫和。3月初再度挑戰3250點沒有成功,出現了回探,但從盤面來看,大盤又在3200點遇到了支撐。后市如果沒有預料之外的因素影響的話,很可能需要整理一番,很難直接上行。因此本周一強勢上漲后,接下來不可避免會有整理要求。這種整理,實際上是再度確認3200點支撐的有效性。確認完畢后再度上行,才有可能挑戰3250點乃至更高點位。一方面,投資者對于周二股市的整理行情不必太糾結,它是當前溫和回升走勢的一種表現,一輪完整的上漲行情并沒有走完;另一方面,投資者也要降低對后市的預期,前文已經提及,今年的“春季行情”可能不同于以往,上漲空間較為有限,如果期望太大,則難免會失望。
 
  源達投顧:我們還是建議投資者保持謹慎,因為近期大盤走的不穩定,市場賺錢效應也是忽高忽低,就像昨天指數大漲,市場賺錢效應近八成,而今天的賺錢效應則驟降至37%,大起大落的市場人氣就說明目前市場上的機會難以把握,操作性差,板塊輪動加速,沒有持續性就是一種表現,所以我們還是要等待市場對利空做出反應后,再做具體布局,我們在這個階段要做的就是觀察板塊的抗風險能力和板塊的是否有利好消息,發掘其中優質個股,等待調整結束進行布局。
 
  巨豐投顧:滬指放量突破3200點后拒絕回調,橫盤后再次上攻,自上周四這種模式被打破。但市場快速收復3200,并繼續圍繞20日均線波動,依舊維持強勢。兩會今日落幕,美聯儲也將在明日大概率加息等因素或加劇大盤波動;但目前大多數個股還在股災底附近徘徊,向下空間不大,建議投資者在大盤調整之際,低吸小市值底部籌碼。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