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印媒稱印度緊盯中國軍隊改革 擬建第二支步兵師

2017-03-20
来源: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印媒稱印度緊盯中國軍隊改革 擬建第二支步兵師應對“威脅”

  參考消息網3月20日報道 外媒稱,據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著眼于中國軍隊的最新變化,印度軍隊正在為其北部邊境的山地打擊軍籌建第二支步兵師。

  據《印度快報》網站3月17日報道,他們說,新的第72步兵師的組建工作將于數月內在伯坦果德開始。一名印度陸軍高級官員說:“籌建第二支步兵師的預備工作已經開始。印度陸軍被要求在2017-2018財年完成這支山地打擊部隊的組建工作。組建工作將按照計劃完成。能夠全面開始執行任務尚需要更多時間。”

  據消息人士透露,這個將由1.5萬名士兵組成的師預計將在兩三年內可以全面執行任務。他們補充說,組織結構和人力已經就位,裝備和軍需品也將很快到位。

  報道稱,這個山地打擊軍的另一支步兵師第59步兵師已經組建完成,并將在今年開始執行任務。

  報道稱,被命名為第17軍團的山地打擊軍是專為印度北部邊境設置的,其總部設在西孟加拉邦的巴納格爾。2013年政府批準建立這支山地打擊軍,建議兵力為8萬名士兵,籌建費用6400億盧比(1元人民幣約合9.5盧比——本網注),籌建時間為七年。但是,消息人士說,自從已經組建完畢的部隊提出彈藥和裝備短缺的問題之后,資金發放開始減少。

  這名官員說:“出現短缺的主要是彈藥,這部分總的來說主要通過求助于緊急財政撥款來解決。至于大炮、空防和航空資產,我們將把其作為現代化計劃的一部分獲取。”

  消息人士說,印度軍隊“深切關注”近來中國人民解放軍指揮控制結構的變化,并且正在探索應對這一“威脅”的辦法。但是,印度軍方官員堅稱,第17軍團不是一支“專為打擊中國而設的部隊”。(編譯/張琳)

  資料圖:印度孟買舉行軍事表演和武器裝備展 新華社記者汪平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