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富士康:等夏普狀況好轉後,還是會交給日本人來管理

2017-03-24
来源:澎湃新聞
富士康:等夏普狀況好轉後,還是會交給日本人來管理

  日前,富士康行銷長(CMO)袁學智在上海出席夏普健康家電新品發布時表示,今年夏普彩電銷售目標是1000萬台,夏普淨化器的銷售目標也是市場第一。

  去年8月份,富士康最終完成了對夏普的收購,耗資3888億日元(約合38.1億美元),獲得夏普的66%股份,變身第一大股東。隨後,富士康推動夏普的重組整合。

  富士康在入股夏普後,已經明顯感到夏普的品牌和文化發生改變,新夏普提出的口號是“本地化”、“年輕化”、“互聯網化”,與之前夏普高端、保守形象要有所不同。與此同時,富士康希望通過自己的制造業經驗為夏普助力,大幅削減夏普的成本,希望讓夏普的產品更有競爭力,也就是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的“高貴不貴”。

  “我們不談是並購了夏普,富士康和夏普是合作夥伴,強強聯手,我們就能提供高貴不貴的產品。”袁學智稱。

  由於夏普彩電目前主要集中在日本和中國兩處銷售,要消化1000萬的電視機銷量並非易事。富士康內部人士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國賣出了120萬台電視機,盡管說1000萬台銷量有很大難度,但目前整個團隊是按照這個目標去工作的。

  若真的能完成1000萬台的銷量,夏普將變成中國電視機市場第一。“我們的優勢是自家有屏幕,在加上我們制造能力,我們對產品還是很有信心的。”這位內部人士表示。

  除了彩電,夏普還有大量的健康家電產品,包括空氣淨化器、冰箱等。

  夏普健康環境產品本部總經理夏文俊對澎湃新聞記者表示,自從去年富士康進入夏普,已經感受到富士康帶給夏普的變化,富士康執行力強、勤奮且快速行動。

  夏文俊稱,今年空氣淨化器的目標也是追求市場第一。據悉,夏普內部目前是希望全年淨化器賣出30萬台。

  3月23日,夏普發布了一款可以捕蚊的空氣淨化器,該款淨化器不使用藥劑,只是利用蚊子的習性和空氣淨化器的吸附力,加上帶有粘性的“捕蚊貼”,就能夠捕捉蚊子。據說,這些機器已經在中國上市,銷售勢頭良好。

  袁學智稱,去年富士康入主夏普以來,夏普的股價已經翻了3倍,今年第一季度夏普已經實現了盈利,“我們之所以說富士康和夏普是合作夥伴,等夏普狀況好轉後,夏普還是交給日本人來管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