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日本防衛省稱中國艦隊穿越宮古海峽 日派戰艦監視

2017-03-24
来源:觀察者網

  中國海軍編隊穿越宮古海峽前出西太平洋 海上自衛隊出動護衛艦監視

  【觀察者網綜合/王宇波】日本統合幕僚監部3月23日發表通告,中國海軍2艘054A型護衛艦和1艘903型綜合補給艦于當天上午9:30左右穿越宮古海峽向東航行。宮古海峽屬于國際海域,中國海空軍艦機穿越宮古海峽的行動目前已呈常態化趨勢。而此次應當是日常遠海訓練的行動,日本海上自衛隊又來做起“御用攝影師”了。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通告正文截圖

  據統合幕僚監部的公告,日本海上自衛隊執行監視的船只是朝霧號。三艘中國海軍軍艦分別是529艦舟山號、530艦徐州號和882艦鄱陽湖號,均隸屬于東海艦隊。

  從上至下分別是529艦舟山號、530艦徐州號和882艦鄱陽湖號

  宮古海峽屬于國際海域,中國海空軍艦機穿越宮古海峽的行動目前已呈常態化趨勢,進入2017年之后,中國海空軍就已多次穿越宮古海峽前出第一島鏈。3月2日,中國海軍就組織了最大規模的穿越宮古海峽的行動,總計13架軍機和3艘驅護艦參與行動。

  執行監視任務的海上自衛隊“朝霧”號(資料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