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祭祖惹祝融 昨全港釀79宗山火

2017-04-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不少慎終追遠的孝子賢孫,趁昨日清明節扶老攜幼登山掃墓。有市民表示祭品價格較往年高一兩成,但為免失禮先人,故沒少買祭品。另因天氣乾燥,新界多處山頭頻頻起火,消防員及民安隊疲於奔命,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多次出動投擲水彈,至晚上始大致救熄,消防處全日接獲79宗山火報告,幸無人受傷。
 
  將軍澳人龍一度至山腳
 
  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由3月12日至5月1日期間實施特別交通措施,掃墓人士需要由港鐵站步行約20分鐘徒步上山祭祖,掃墓人龍由山頂延至山腳。有市民表示,由於沿路都有休息站,故覺得不算太辛苦。另於鑽石山墳場亦同樣大清早起已經封路,市民要步行上去拜祭,現場亦設有多個化寶區及香燭區讓市民化寶,也有市民到撒放骨灰的紀念花園拜祭。
 
  市民黃婆婆指今年的祭品較去年貴:「我買了乳豬、雞、生果、紅包及煎堆,年年都是這樣,都要千多二千元。」另一位黃先生稱,「那些冥鏹、紙錢都貴,祭品都貴了,貴了一兩成」。也有孝子賢孫出手較豪爽,帶備魚翅祭祖,他表示花了千多元。
 
  元嶺山火近3小時才被撲滅
 
  本港因受乾燥的東北季候風影響,天文臺由昨日清晨6時至下午6時發出黃色火災危險警告,消防共接獲79宗山火報告。其中,最大一宗山火於昨午12時53分在粉嶺元嶺發生,火場面積達500米乘500米,近3小時後才被撲滅;昨午12時許,沙田水泉澳對上山頭亦發生山火,火場面積100米乘40米,直升機多次到場投擲水彈,至昨午2時40分大致被救熄。
 
  在元朗大棠楊家村對上山頭昨午亦發生山火,火勢一度猛烈,10多名民安隊人員手持火拍在場撲火;昨晨10時許,八鄉大陽輋對上山頭有山草火,火乘風勢引致火龍長逾20米,大火一度迫近山墳及民居,消防員接報到場封鎖山頭救火,約1小時後被救熄。此外,米埔新潭路附近山頭昨午發生的山火,火龍亦長逾100米,約2小時後始被消防員救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