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傳田北辰退出新民黨 料最快下周宣布

2017-04-07
来源:橙新闻

  田北辰(右)傳出與葉劉淑儀意建相左。圖:法新社

  【橙訊】多家本港傳媒報道,由於與黨主席葉劉淑儀分歧漸大,新民黨常務副主席田北辰計畫在下周宣布退黨,早前亦陸續接觸新界西區議員表達退黨意向。

  據報道,田北辰退黨的原因,包括不滿葉太「一言堂」、培植新人容海恩空降新界東參選立法會,以至葉太與中聯辦的關係。《橙新聞》曾致電田北辰查詢,但未能取得聯絡。

  新西區議員去留受關注

  田北辰在新界西經營多年,新民黨2015年區議會選舉在新界西派出13人應戰,最終在田北辰帶領下贏得12席,新民黨新界西的區議員因而被視為田北辰的人馬。

  據了解,特首選舉後,葉劉淑儀及田北辰已分別接觸新界西的區議員,跟他們探討未來的發展方向,了解他們的去留。

  爭立會主席未獲支持

  田北辰在葉劉淑儀參選特首前已經傳出退黨的消息。早在去年立法會選舉後,田北辰當時有意競逐立法會主席,但葉太選擇支持梁君彥,田北辰當時接受訪問時就曾直斥該黨的「頭目」擔任行會成員,只會令黨變成「政府黨」。

  當時已有風聲指田北辰有意退黨,但由於葉太有意參選特首,故即使有行動也會在三月特首選舉後才實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