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0

馬華作家黎紫書出任浸大駐校作家

2017-04-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作家工作坊日前舉行歡迎茶會,歡迎著名馬來西亞華文作家黎紫書女士擔任「駐校作家」。在約一個月的駐校期間,黎紫書將參與公開講座、聚談、小說創作坊等多項活動,向大專師生、本地作家和大眾分享寫作經驗,推廣文學創作。

黎紫書駐校期間出席的兩項公開活動,包括公開講座「鏡中書--關於小說與虛構的維度」(4月27日下午3時30分,九龍塘聯福道浸大逸夫校園永隆銀行商學大樓3樓iCafe)和「存在的困境」(4月30日下午2時30分,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黎紫書是近十年來馬華文學最被看好的作家之一,至今共6次奪得馬來西亞花踪文學大獎,是自有花踪文學獎以來,獲得最多大獎的作家。她也受到台灣文壇的肯定,數次贏得聯合報文學獎與時報文學獎。黎氏著作豐富,計有長篇小說《告別的年代》,短篇小說集《野菩薩》、《天國之門》、《山瘟》、《出走的樂園》,極短篇小說集《簡寫》、《無巧不成書》、《微型黎紫書》,散文《暫停鍵》、《因時光無序》,以及在香港《明報月刊》專欄文章結集而成的個人文集《獨角戲》等。香港商報記者金敏華

[责任编辑:文化东方]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