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連續13周破頂 惟升幅續收窄

2017-05-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連續13周創新高,最新報156.44,按周升0.11%,但升幅連續3周收窄。分析稱,買家入市態度審慎,升幅將持續波動;至於美利道地王的效應,料在下月上旬的CCL開始反映。

  最新CCL的升幅只有0.11%,明顯較前兩周的0.56%及0.52%為低,反映了樓價連月破頂下,不論一手及二手買家的入市態度均轉趨審慎。分析稱,VIX波動指數急升的後續效應尚待發酵,料近日股市的恐懼情緒,或傳導至樓市,CCL升勢或會轉趨波動。

  樓價升幅忽大忽小

  累計過去15周CCL升7.23%,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稱,受到二手成交減少影響,本周CCL升幅明顯收窄,但由於新高價成交不時出現,料樓價升幅可能較為波動,出現升幅忽大忽小的情況。

  若以分類指數計,CCL中小型單位指數最新報157.28點,按周升0.05%。累計過去15周,合共升7.74%。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則無以為繼,最新報159.09點,按周跌0.03%,為歷史第二高。

  港島和新界東二手樓價升

  若按分區計,港島、九龍、新界東及新界西樓價「兩升兩跌」。其中港島CCL最新報168.89點,按周升3.01%,創歷史新高,並創4個月最大升幅;新界東CCL最新報165.89點,按周升1.43%,為歷史次高。

  至於九龍及新界西CCL則告下跌。九龍CCL報153.77點,為連續3周創新高後回軟,按周跌1.90%;新界西CCL報141.86,為連續4周創新高後回軟,按周跌1.83%。黃良昇預料,未來四區樓價仍會繼續向上,但升勢反覆,波幅較大。

  未反映美利道地王誕生影響

  昨日公布CCL指數,是根據5月8日至5月14日在中原簽訂正式買賣合約成交計算,尚未反映美利道地王本周二(16日)誕生造成的影響。黃良昇稱,美利道地王誕生對香港樓市的影響,將會在下月上旬的CCL開始反映。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