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悠嘗淺水灣 一抹歐陸風味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慢煮多佛比目魚配芫荽和檸檬   細嫩魚肉下伴有葡萄乾、蘑菇粒及雞汁,魚味濃郁。

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要覓得一處可眺海景的高水準餐廳,價格自然不菲。筆者此次推介位於淺水灣的露台餐廳The Verandah,環境清幽,滲透著一股濃濃的殖民地風情,令人不禁有度假feel。餐廳最近選用時令食材入饌推出新餐單,以創意演繹多款經典菜式,味道有驚喜。享受高水準美食的同時,還可一邊感受下海風,一邊遠眺海景,愜意程度絕對值回票價。

 

  農莊車厘茄   原粒蕃茄面層是絲絲水牛芝士及鹹香魚子醬,口感清新。

 

  創意演譯經典佳餚

講起The Verandah,自不然想起半島酒店內的露台餐廳,位於淺水灣的The Verandah 其實同屬半島集團旗下的食肆,食物水準和服務自然高,加上對正無敵海景,在這裏用餐絕對是件樂事。

  露台餐廳採用傳統的殖民地建築風格,又可一覽無遺的海景,悠閒寫意。

  餐廳新推出的餐單由行政總廚兼營運經理Mr. Franck Studeny 自家製作,將當造食材Mix & Match,搭配摩登擺盤,帶來一系列創意歐陸菜。如頭盤農莊車厘茄,大廚於千層酥皮上放入五種不同種類的法國農莊番茄,再加入風味濃郁的煙燻西班牙橄欖魚子醬、水牛芝士佐以香脆芹菜末,清新開胃;另一道牛油果阿拉斯加皇帝蟹肉配橘子沙律,以切片牛油果包裹啖啖阿拉斯加蟹肉,面層綴以魚子醬伴上香橙、柚子,突出鮮味。

  牛油果阿拉斯加皇帝蟹肉配橘子沙律 阿拉斯加皇帝蟹肉配以水果沙律,凸顯鮮味。

再來是嫩綠蘆筍湯,面層滿布榛子泡沫,待上碟時侍應才在食客面前倒入鮮綠的蘆筍忌廉湯,兩者氣味融合得宜,再來用湯勺輕輕撥開湯水,原來底部還有乾坤,是用上法式黑松露、雞蛋、忌廉及羊肚菌蒸製的水蛋,為清淡的蘆筍湯生色不少。  

迎合大熱慢煮潮流

近年興起慢煮潮流,主菜兩款菜式同樣以慢煮方法炮製,喜愛魚鮮可選擇慢煮多佛比目魚配芫荽和檸檬,多佛比目魚魚柳於53℃的芫荽油中以文火煮20 分鐘,加入溫和香料和葡萄乾,帶淡雅堅果風味,入口鮮嫩多汁;另有以天然草飼的新西蘭豪克斯羔羊炮製的慢烤小羊羊架可選擇,羊肉先煎香再慢烤,以保持肉汁,這樣入口肉質才更Juicy。

  慢烤豪克斯灣自由放養小羊羊架 以樹幹造型登場的羊架 ,賣相很吸引。

最後以招牌的淺水灣梳乎厘、法式火焰薄餅或倒裝蘋果金寶作甜點,必要推介蘋果金寶,是一道融合烤製的焦糖蘋果、牛油碎酥和清新的迷迭香雪糕,碎酥餅底融入肉桂和肉豆蔻香,再放入捲成玫瑰花形狀的烤製蘋果片,配上一勺迷迭香雪糕作點綴,口感冷熱交融,很過癮。

  倒裝蘋果金寶 焦糖蘋果片與帶有香料味的迷迭香雪糕同吃,頗為滋味。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