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股闖關不果 煤電股有炒作

2017-06-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伍敏報道:港股挑戰二萬六關不果掉頭向下,恒生指數曾跌過百點,收市報25862點,跌61點或0.24%;國企指數收報10597點,跌69點或0.56%,主板全日成交747億元。其中港股通(滬深)僅净流入1.2億元,是港股通5月份以來最少單日净流入。

  昨天上升股份730隻,下跌股份850隻,全日共有577隻股份被沽空,涉及金額76.18億元,占大市成交10.19%。中國神華(1088)及國電電力A股停牌,市場憧憬合併成「中國神電」,煤電板塊成炒作焦點。神華20元關得而復失,收報19.66元,漲2.7%,是表現最佳藍籌;兗州煤業(1171)及中煤能源(1898)亦漲2.4%及1.8%。另外,中資金融股回軟拖低大市,農業銀行(1288)跌2.4%,是表現最差國指成分股,其餘三大行跌0.6%至1.1%。

  亞洲市場估值仍便宜

  A股會否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是本月焦點,先機環球投資亞洲股票團隊主管關睿博(Joshua Crabb)表示機會率較過往高,在50%以上,因為內地已努力作出改善,如加強股票通,以及應對匯率危機等。另外,相對美股而言,大部分亞洲市場的估值便宜,有改善空間。中國方面,PPI由負轉正,企業盈利改善,看好有盈利增長的科技股以及工業股。

  外圍方面,海灣危機有進一步惡化迹象,昨日多個中東國家突然宣布跟卡塔爾斷交,國際油價一度升逾1%之后倒跌,有分析指,是次事件將增加外界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穩定性的質疑,以及增加原油的風險溢價,為油組執行減產協議帶來很大不確定性,理論上將對油價構成下行壓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