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宜春赴港覓「綠色商機」

2017-06-09
来源:香港商報

張小平表示,宜春是投资兴业的窪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柔、黃穎報道:江西省宜春市(香港)重點產業投資合作懇談會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會上,香港寶科精密制品有限公司投資2億美元的寶科鐘錶產業園項目、香港銅鑼灣集團投資8000萬美元的三皇宮歷史文化街區項目、深圳中興網信科技有限公司投資4.5億美元的智慧城市建設項目等16個項目簽約落戶宜春,共計14.52億美元,給宜春產業發展注入新動力。

  「宜春產業特色鮮明,是一個商機無限的寶地。」懇談會上,宜春市市長張小平表示。據介紹,宜春持續推進工業、農業、旅游服務業「三升級」,致力發展生態經濟,鮮明的產業特色為發展新經濟、引進新技術,創造了無限生機。

  厚植綠色底色主攻「兩產一水」

  張小平表示,宜春正突出抓好「兩產一水」,即重點抓好鋰電新能源、中醫藥和以明月山富硒溫泉水為代表的水產業發展。

  該市全力打造「亞洲鋰都」,規劃建設20平方公里的內地首個鋰電產業園區,涌現出一批龍頭企業,形成了較為完整的產業鏈。2016年產業總量占江西省一半,躋身全國設區市第二。全力振興「中國藥都」,將圍繞「五個一」,即建設一批種植基地、培育一批龍頭企業、形成一批拳頭產品、打造一批產業集群、建成一批保健機構,力爭到2019年產業規模達到800億元。致力推進明月山地域商標註冊和品牌行銷,提升明月山富硒溫泉水品牌價值。目前已註冊「明月宜雲」、「明月依雲」等6個商標,并積極與國際知名礦泉水企業合作,打造中高端水品牌。

  全力打造生態文明「宜春樣板」

  宜春是全國首批生態試點城市,全市已建成綠色食品原料基地138萬畝、有機農產品基地95萬畝,通過「三品一標」認證產品776個,數量居全省第一。據張小平介紹,宜春正重點打好生態旅游、禪宗文化、有機農業、運動健身、長壽養生5張牌,推進60萬畝有機農業、70萬畝有機采摘、80萬畝綠色農業基地建設,推動銅鼓、靖安整縣打造有機農業;大力發展林下經濟、竹木精深加工、綠色食品、生物醫藥、文化博覽等富民產業。宜春市還專門設立了昌銅高速生態經濟帶發展基金,用於幫扶企業融資、支持項目建設等;建立了規模100億元的綠色生態發展基金,重點支持基礎設施建設、旅游服務業和高新產業發展。

  未來三年,宜春將圍繞「建成內地一流旅游目的地和國際知名健康養生休镕度假目的地」總體目標,進一步提升宜春月亮文化品牌效應,深入挖掘禪宗文化內涵,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線路,力爭「十三五」期間接游人次和旅游綜合收入年均增速分別保持在38%和40%以上。同時,大力培育新服務經濟,促進現代物流、電子商務等融合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