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巨騰短炒有值博率

2017-06-14
来源:香港商报

  

  經過周一跌市后,內房股昨齊齊反彈,碧桂園(2007)、雅居樂(3383)、龍湖(960)、綠城(3900)、萬科(2202)、富力(2777)、世房(813)均見走俏,市場輪流炒作;其實,工業板塊一樣有值得留意的股份。

  巨騰國際(3336)屬於老牌工業股,集團自2000年成立以來一直主要從事制造及銷售筆記本型電腦外殼,其后積極拓展生產線,亦制造及銷售LCD個人電腦、數碼相機及游戲機的外殼,但自智能電話流行之后,這些產品的受歡迎程度便大打折扣,至去年業績倒退,股價表現亦一般。不過,集團昨天公布了一個好消息,加上公司估值吸引,相信會刺激股價向上,有值博率。

  巨騰去年營業額80.02億元,按年跌10.45%;毛利13.43億元,按年跌29.52%;純利5.01億元,按年跌42.79%;每股盈利45.1仙;派末期息10仙(上年同期派15仙)。盈利下跌主要歸因於集團的產品價格向下調整以維持集團的市場占有率,以及全球筆記本型電腦的出貨量下降,導致集團主要產品的銷售下降。

  獲賠償產生收益近5億

  不過,集團公布,就蘇州大智廠房及吳江大鼎廠房訂立搬遷協議,獲得搬遷補償總額6.6億元人民幣(約7.59億港元),彌補搬遷成本以及有關出讓廠房所產生之損失。所得補償金額將用於為購買土地及設備、興建新廠及搬遷設備提供資金。預計集團因而產生收益約4.23億元人民幣(約4.86億港元),已接近去年盈利。巨騰現價市盈率僅約7倍,息率有3.3厘,屬於有吸引力範圍,不妨趁現在有好消息出現短炒一轉。卓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