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軍擊落敘戰機激怒俄羅斯 俄警告將瞄準美軍戰機

2017-06-20
来源:海外網

  圖:俄羅斯國防部會議

  原標題:敘利亞被“襲機”事件惹怒俄羅斯 警告將瞄準美戰機

  海外網6月19日電 當地時間6月19日,俄羅斯國防部對美國軍方擊落敘利亞飛機一事作出反擊,宣布停止執行俄美兩國簽署的“在敘飛行安全備忘錄”,并稱以后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所有的戰機,都是俄羅斯軍方監控與瞄準的目標,敘利亞局勢進一步復雜化。

  據紐約時報消息,由于美國軍方19日擊落了一架敘利亞軍機,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消息,自6月19日起暫停執行俄美間在敘利亞領空“防止空中事件和保障行動期間飛行安全”的相互諒解備忘錄。要求美方指揮部對此事件進行徹查,結果與俄方共享。

  公告稱:“俄空軍在敘利亞領空執行任務的地區里,幼發拉底河西岸發現的任何飛行物,包括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的飛機和無人機,都將是俄羅斯軍方地面和空中防空武器監控與瞄準的目標。”

  據敘利亞軍方聲明,當地時間6月19日,一架政府軍機正前往拉卡(Raqqa)市,準備對盤踞于此的IS武裝分子進行打擊,卻突然遭到美軍襲擊,飛行員至今失蹤。聲明稱:“這次襲擊發生的時機,是在敘利亞政府及其盟國的軍隊在與IS恐怖分子的戰斗中獲得優勢的情況下發生的,本來這些恐怖分子已經在敘利亞的沙漠中節節敗退。”

  此次“襲機”事件“惹怒”了俄羅斯,俄羅斯參議院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弗朗茨·克萊琴謝夫(Frants Klintsevich)稱美軍的行動是“挑釁行為”,實際上是對敘利亞的“軍事侵略”。

  該部門認為,美軍“故意不履行雙方2015年簽署的“安全備忘錄”中規定的義務,因此宣布暫停與美軍在該框架下的合作。據報道,該協議一直是美俄兩國軍隊協調在該地區的軍事活動的關鍵。俄羅斯、美國、敘利亞、土耳其等國家在敘利亞的訴求經常是相沖突的,該協議就在其中起到調和作用。在特朗普四月下令襲擊敘利亞空軍之后,俄方表示將暫停協議,不過幾個星期之后又重啟,這次時隔兩月后再被中斷。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回應記者時也表示,“涉及到敘利亞地面所發生的事情,毫無疑問,我們認為有必要尊重敘利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這是聯合國2254號決議和其他文件規定的。因此,任何地面行動,包括實施軍事行動的參與方,需得到大馬士革的許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