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尖沙咀坊會助少數族裔升學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為鼓勵杰出的在港少數族裔學生升讀大學,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捐資香港浸會大學,設立「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南亞及東南亞少數族裔杰出學生入學獎學金」。獎學金成立典禮日前隆重舉行,由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浸會大學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鄭恩基、浸會大學基金主席王英偉和浸會大學副校長周偉立主禮。

  周偉立在致辭時表示,為提供平等機會,促進多元和共融文化,浸會大學計劃設立本港大學首個「南亞及東南亞少數族裔杰出學生入學獎學金」,以鼓勵學業成績優异的少數族裔學生在無須擔心家庭經濟狀况下升讀大學,專注學習、發揮個人潜能,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他感謝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多年來的關愛和支持,資助大學成立「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獎助學金」及「服務研習學生活動基金」,同時亦支持中醫藥學院的發展。

  蘇仲平致辭時表示,教育是一項源遠流長的事業,「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尖沙咀街坊福利會一直秉承「今日教育,明日人才」的信念,以教育下一代及培育社會棟梁為使命,本着不分宗教、種族的精神,樂意支持南亞及東南亞少數族裔的青年人入學,故此,該會十分支持成立南亞及東南亞少數族裔杰出學生入學獎學金。

  「南亞及東南亞少數族裔杰出學生入學獎學金」適用於2017至18學年起入讀浸大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獲選的學生可獲相等於全年學費的獎學金,於修讀本科課程期間獲資助參與海外交流計劃,并有機會擔任文化推廣大使,在校園及社會推動多元文化。申請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父母或其中一方須來自南亞或東南亞國家,可循聯招或非聯招途徑申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