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陝西中學生代表團赴港慶回歸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陝西科技大學附屬中學、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結締典禮暨文藝交流會日前舉行,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鄭戰良,協調部處長張權,陝西省海外聯誼會名譽會長、香港國際投資總商會會長許智銘等見證簽約儀式。

  該活動由陝西省海外聯誼會主辦,為陝西省中學生代表團赴港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活動的首站,代表團師生一行35人將在港進行為期五天的交流訪問,以加強陝港兩地青年學生間的聯繫和溝通。

  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校長楊文德表示,兩校的老師和學生們相聚一堂,相互交流,擴寬視野,增進知識,建立友誼,希望通過是次活動中兩校學生的文藝表演,進一步增進彼此的認識,令雙方的學生成為好友,更希望往后能繼續作進一步的交流。

  陝西科技大學附屬中學書記王瑋指出,正式簽訂締結姊妹學校的合作協議,標誌着兩校長期友好合作關系的正式確立,開啟了兩校師生合作與交流的友誼之門,此后將發揮兩校的辦學優勢,共享優質教育資源,促進兩校共同發展,培養優秀人才。

  許智銘在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來港視察,對香港回歸20年來的發展給予高度評價。他赞揚香港教育界人士愛國愛港,努力培英育才,特別是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要求學生品學并重,勇於擔當,服務國家和香港,為香港教育界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陝西省政協委員、東海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鄧海東稱,他於2015年開始舉辦「一帶一路」研習學生交流團,交流團均邀得每間學校的校長率領他們的學生到內地交流拜訪。他透露,是次交流團除了讓陝西學生拜訪香港多間學校外,亦安排了學生游覽香港著名景點,希望學生們能夠留下美好回憶。

  同場舉行文藝交流會,陝港兩地學生分別上台表演舞蹈、樂器、藝術體操、歌唱等多個文藝表演,節目精采紛呈。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