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辽宁舰来港】清晨聚集岸邊 上班族暫停工 市民蜂擁爭睹遼寧號雄姿

2017-07-08
来源:香港商報

 

「遼寧號」进港遇上万吨级货轮,倍显雄姿。

「遼寧號」甲板上五星红旗飘扬,记者 陈寅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萬眾期待,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16編隊昨日清晨抵港,停泊在交椅洲附近海域,成為全城焦點。航母入港吸引一眾市民於全港不同地方,爭取最有利位置一睹風采。在東博寮海峽對開屋苑、公屋邨的居民「近水樓台先得月」,於清晨聚集在海邊,爭看航母雄姿;更有於數碼港上班的白領族,聯群結隊到海邊爭睹航母,足見「遼寧號」的吸引力巨大。有內地游客表示,於內地未必能看到航母,故聽其來港消息,專程到來觀賞。

  南區屋苑屋邨得占地利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昨早起抵港,會逗留香港5日。昨日早上9時多,「遼寧號」已駛到交椅洲北面的海域停泊,更會於今日、星期日開放給持票的公眾入場參觀。

  「遼寧號」訪港的消息一傳出,旋即成為城中熱話,2000張入場門票火速派發完畢;不過,本港有不少地方其實都可以觀賞到航母的雄姿,如青衣西南端青衣路一帶、位於西九龍的環球貿易廣場、迪士尼樂園碼頭、西環摩星嶺等;昨日有大批市民到香港不同地方觀賞「遼寧號」,反應十分熱烈。

  「遼寧號」航母編隊昨日清晨抵達本港水域,先經港海南端的蒲台島,再穿越較靠近港島南區海岸的東博寮海峽,即在南丫島與香港仔、華富邨及摩星嶺之間海面航行,再北上到達交椅洲停泊處下錨。

 

护卫舰「烟台號」官兵向人群致军礼。记者 崔俊良摄

学生们挥旗欢迎航母编队。

  赞嘆船身漂亮十分簇新

  海怡半島海濱於昨清早已聚滿觀看歷史性一刻的市民,更有市民帶備專業級相機,務求拍攝珍貴的航母照片。居民赞嘆「遼寧號」的船身很漂亮,十分簇新,看見艦上戰機更感興奮;另一位航母迷直言,一直都很想看到中國人建造的戰艦,對航母到港感到十分高興,坦言總算實現了多年以來的心願。

  位於港島南的數碼港,亦有不少市民駐足,希望親睹航母風采。數碼港一帶有不少公司、機構,昨日有數碼港工作的上班族,於上班時間由上司「帶團」一同觀看航母,足見「遼寧號」巨大的吸引力。有上班族笑言,「遼寧號」到港是十分難得的,更形容這是「祖國偉大的戰艦」。

  同樣位於港島南的香港仔華貴邨,昨日早上沿海岸邊有數十人守候,同樣希望爭睹航母英姿。當「遼寧號」駛過時,市民爭相拍照,也有市民向航母親切地揮手,以示熱情歡迎。有長者清晨到場,希望能觀賞到航母,坦言十分關心國家發展。另有市民稱雖然不能登艦,但從遠處看到「遼寧號」,已感到十分開心。

大批市民在香港仔华富邨岸边远观「遼寧號」风采。

率先参观人士兴奋雀跃。记者 崔俊良摄

  天際100觀景台游客聚集

  處於西九龍的環球貿易廣場,也是觀看航母的熱點之一。天際100觀景台昨日吸引不少市民、游客特地到場,希望能看到航母的踪影。有長者昨日特地到天際100觀景台,希望見到「遼寧號」。他稱,中國以往沒有航空母艦,而今有了第一艘航母,反映中國國力的強大。

  他又說,以往只能從電視中看到航母,而今可以親睹,真是機會難得。有內地游客特地到港看「遼寧號」,稱在內地未必看到航母,故得悉航母來港便專程到來。他又認為中國強大起來,希望日后國家能多建航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