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巡伊院 令訂策抗流感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右二)昨巡視伊利沙伯醫院,关注夏季流感高峰情況。

  【香港商報网訊】夏季流感高峰期殺到香港,再有一名2歲女童因患嚴重流感而去世,令近期因流感死亡的小童增至4人。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當局會密切留意情況,并會增加兼職人手應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午在陳肇始陪同下巡視伊利沙伯醫院急癥室,了解醫院在夏季流感高峰期間的運作情況。她已要求醫管局制訂方案,紓緩急癥室的輪候情況。

  要求訂策紓緩急癥輪候

  陳肇始表示,去年防疫注射做得不錯,令冬季流感高峰期受到控制,但隨著夏天來臨,冬季疫苗的效力會減退,呼吁市民小心身體及保持衛生。她又說,公立醫院的急癥室及內科病房都十分爆滿,醫管局正展開不同措施,例如增聘兼職人手,稍后會向當局提交報告。

  林鄭月娥在陳肇始陪同下到訪伊利沙伯醫院急癥室。她表示,了解到現時流感傳播情況較嚴重、入院人數增加,對公立醫院構成重大壓力,她已要求醫管局制訂方案,在短期內紓緩急癥室的輪候情況,如果涉及資源問題,特區政府會配合。

  陪同特首視察的醫管局代理行政總裁張偉麟事后表示,過去兩星期流感狀況出現異常,每日持續有逾千名病人於過去10多日進入內科病房,令公立醫院承受的壓力很重。

  他說,所有醫院急癥室都有同等壓力,包括屯門醫院、沙田威院等,局方已全面啟動流感應變措施,包括增加病床、向取消休假上班的同事提供特別津貼、延后非緊急服務等,希望紓緩病人數目壓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