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愛立信二季度營收下滑8% 傳統運營商面臨轉型壓力

2017-07-2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7月18日,通信巨頭愛立信發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業績報告,財報顯示,愛立信營收為60.4億美元 (約合408.1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下降8%;淨虧損為1.2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1.9億美元淨利潤,同比轉虧。

  愛立信去年的營收降幅為9.8%,且該公司預計今年無線接入網絡市場的降幅將達到6%至9%。

  對於愛立信業績持續處於低迷狀態,通信專家認為,全球4G無線網建設的高峰期已經過去,5G時代還未到來,傳統運營商面臨著轉型的壓力以及OTT企業對客戶的分流。同時,愛立信一直在無線領域精耕細作,在整個無線市場萎縮和歐美經濟不景氣、投資減弱的情況下,愛立信的收益低於市場預期是正常現象。

  除了業績不佳,愛立信近年來還飽受公司人員更迭、裁員等問題之苦。2016年7月,執掌愛立信6年之久的衛翰思卸任公司總裁兼CEO和董事會成員職務,鮑毅康走馬上任成為公司新的總裁兼CEO。今年3月,愛立信進行組織架構調整以及新的執行領導團隊的任命,鮑毅康表示,此次調整的首要任務是降低成本,恢複公司的盈利能力。

  按照鮑毅康的預計,愛立信業績將在2018年實現穩定,屆時公司運營利潤將提升至12%。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