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工廈掀拆售潮 交投料急升

2017-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實習記者楊竣全報道:隨著政府持續出招壓制樓市需求,部分資金轉戰工廈市場,而且「先翻新,后拆售」已成新趨勢。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預期,受惠投資者持續踴躍入市及拆售,下半年工廈成交價量皆料較上半年急升25%,至2800宗及275億元。

  樂風擬再斥約3億入市

  當中,樂風集團是「翻新拆售」代表之一。創辦人及首席投資總監周佩賢表示,正主力發展荔枝角、觀塘、葵涌及新蒲崗各區內的新項目,透過翻新改造再拆售的形式推出市場。下半年預算2億至3億進行收購項目,看好觀塘工商地段未來發展,不排除未來會收購海濱道一帶更多的物業,但東九龍商廈地價急升,料收購阻力更大。

  周佩賢又透露,上半年已分別於荔枝角、新蒲崗及觀塘出售翻新改造而成工作室,雖然工作室空間不大,但提供了一些配套如電子化系統,因此受到小型創意工業青睞。今年銷售是集團最好的一年,估計今年全年可賣出過百伙。將於9月推出兩個位於觀塘的項目,建築面積介乎200至500平方尺,涉約50至60伙。

  事實上,在「活化工廈」政策已截收新申請,正值政府持續加辣,投資住宅成本重,資金流入分層工廈上。不少財團拆售工廈單位,售價約100餘萬元起,門檻低吸引住宅投資者入市。

  除了樂風集團外,亦有發展商積極翻新工廈后拆售單位,例如早前的觀塘「K One East」及柴灣「K One Island」,藝人羅仲謙亦為系列買家之一。據代理消息,羅仲謙斥資約300萬元一口氣購入3個單位,包括前者2個儲物室以及后者1個工作室,料用作儲物室,存玩具收藏品,以及長線投資用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