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消失的孩子」晚宴關懷自閉症兒童

2017-08-01
来源:香港商報

陳茂波表示,政府會繼續關注及重視有關「自閉症」人士的照顧問題。

  【香港商報網訊】由非牟利機構家庭網絡發展中心舉辦的「消失的孩子」慈善晚宴日前舉行,當晚為2000名自閉症兒童籌募善款購置移動定位儀及后台監管服務「貼心聆」,以讓「自閉症」兒童的家長或看護機構,透過24小時電信助理服務分擔日常看管壓力,并及時協助孩童及其看護者解決緊急需要。

  是次活動獲三百多位關注社會公益人士支援,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并主持捐贈儀式。陳茂波表示,政府會繼續關注及重視有關「自閉症」人士的照顧問題,并尋求適當的處理方法。

  慈善拍賣「自閉症」兒童繪畫作品

  是晚活動的亮點在慈善拍賣這環節上,當中除了獲清末廣東嶺南派始創人鍾其美的后人鍾建新捐贈「六雪」組圖供拍賣外,還有一批來自自閉症兒童的繪畫作品。這些作品中的筆觸落墨不像一般14歲以下兒童所繪,這正好說明「自閉症」兒童在事物專注上的優點及能力。基順學校姚靜儀校長指出,「自閉症」人士的能力如果能有效地加以發揮,也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在晚宴結束前,家庭網絡發展中心更呼吁曾習緊急救護并領有證書的人士,參與「城市英雄」招募計劃,配合「貼心聆」服務,為有緊急需要的市民,在必要時伸出援手。有意參與或想了解詳情者可致電 51993282 查詢。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