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資源股走俏 吼中鋁五礦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报

  資金流入支撐,港股整體走勢持續向好,加上散戶投資者再度入市,令整體市況上升動力加強。

  金屬資源股走俏,標普全球評級企業評級曾指出,上半年內地鋁產量按年仍見上升,今年首5個月市場需求亦按年增長10%,主要是下游產業包括來自汽車及地產行業。

  中國鋁業(2600)首季純利升20.7倍,達逾3.9億元人民幣。鋁價高位難下,對中鋁有利,料上半年業績維持升勢。此外,早前山東省為環保因素,提及在11月15日至明年3月中,對達標排放的氧化鋁、電解鋁企業限產,不達標者需要停產。在缺鋁供應下,對集團議價有優勢。建議候低吸納,短期目標價6元,止蝕4.6元。

  銅需求續增長

  另外,內地公布明年起多類廢金屬不可以再入口,令整體廢銅供應大幅減少,在經濟維持向好下,銅需求持續增長,有助推高銅價,令持有銅礦資源的五礦(1208)受惠。集團今年第二季度整體的銅產量按年增長23%,達10.74萬噸,上半年累計銅產量達21.9萬噸,按年增加83%,在未來銅價繼續上升下,盈利有較明顯利好作用。

  五礦股價7月底急升,一舉收復自2月高位3.47元開始形成的跌浪,若以期間總跌幅1.618倍為反彈目標計,上望4.2元,跌穿3.35元止蝕。 宇軒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