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中通服有條件追落後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报

  

  雖然昨天大市略為回吐,但中國通信服務(552)卻逆市上升逾7%,成交量大增至逾1100萬股,涉資逾5200萬元,主要因為德意志銀行發表研究報告指,將中通服評級由「持有」上調至「買入」,目標價則由5.3元升至5.8元。中通服近期表現跑輸大市,按目前估值及走勢看,有條件追落後。

  雖然內地三大電訊運營商的資本開支減少,或對中通服的營運有影響,但據估計,年內集團來自國內電訊運營商客戶的收入仍按年增長11.1%至608.89億元(人民幣,下同),佔經營收入比重68.8%,可見有關負面影響不大。

  此外,集團正推動非電訊業務,以解決上述資本開支減少帶來的影響。長遠而言,期望未來可在來自國內電訊商收入不減的情況下,把收入佔比由現時約70%降至約50%,令集團既可有穩定收入來源,亦可減少來自其他公司投資政策的負面影響。另外,雖然內地要到2020年後才會出現對5G網絡的大規模投入,但集團已開始準備技術配合,以迎接有關業務。

  後市料可挑戰5元

  德銀指出,中通服股價去年大升後,該行對集團看法轉趨審慎。不過,該行最新研究顯示,集團未來三年收入增長可維持於每年5%至9%之水平,主要由於非營運商收入增長,以及電訊維護工作市佔率上升的正面影響,足以抵銷電訊商資本開支下降的負面影響。

  德銀又認為,中通服過去九年平均每年收入增長達16%,往績反映中通服執行力及技術能力強勁。集團已準備迎接2020年5G相關資本開支,料為中通服帶來增長。中通服股價近期在低位,股價相當於預測市盈率9.3倍,估值低於其長期平均值及內地高端承包商,因此將中通服評級及目標價上調。

  事實上,雖然中通服昨天急升,但市盈率僅逾10倍、息率仍有約3.3厘。技術上,昨日中通服股價以陽燭形態及強勁成交量收高於4.5元,一舉升破10天、20天及50天線,後市料可先挑戰5元的水平。

  高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