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華人遭加拿大郵差辱罵摔手機 警察拒立案:沒跑不算犯罪

2017-08-04
来源:海外網

  加拿大的大溫哥華地區發生一起疑似華人被歧視的事件。當時,華人王先生載著懷孕的妻子在行駛過程中,與一名白人郵差發生沖撞。白人男子不但對華人夫婦破口辱罵,還搶奪二人手機摔在地上。警察趕來詢問之后,卻以“搶了沒跑不算犯罪”為由,僅僅對白人郵差“口頭警告”。

  事發地附近 圖片來源:加拿大家園

  7月底的一天,王先生載著自己懷孕近9個月的妻子從本拿比Metrotown商場旁的中央大道東向行車線行駛,當時是綠燈,一輛加拿大郵局的郵政車突然從巷子里竄出來,王先生嚇了一跳,隨即將自己的車開到了內側行車線以免相撞。

  就在王先生禮貌避讓之后,駕駛郵車的30多歲白人卻對王先生夫婦開始破口大罵。一邊罵還一邊從窗戶向他比出不雅手勢,還要求王先生停車。隨后,王先生靠邊停車,與這名郵差爭執,強調自己是擁有優先行使權的綠燈直行車輛,但對方卻說“你會不會說英文”,并繼續對他進行辱罵!

  事發現場的郵務車 圖片來源:加拿大家園

  據王先生回憶,他當時要用手機拍下這輛郵務車的車牌,但是對方卻搶走了他的手機。他警告郵差歸還手機,并拿老婆的手機報警,但手機再次被這名郵差搶走,還把這兩個手機都摔到了地上。

  這時,剛好有兩名本拿比皇家騎警的警員經過,詢問雙方發生了什么事后,便放走了這名白人郵差。這兩名警員稱,要趕著去中央公園處理華裔女孩申小雨被害的案件,留下手機號碼便匆匆離開了。

  這兩名警員離開后,又來了一名警員。王先生說,這名警員到場后就直接詢問“你想怎么樣?”,還說,“對方搶了(手機)沒跑掉就不算搶劫”“手機摔在地上沒摔壞便不算毀損”。這名警員還強調,警方唯一能做的,就是給那名郵差“口頭警告”。

  針對警方只給“口頭警告”的執法方式,王先生稱感到非常失望,他認為,這名郵差的行為已經構成犯罪,但是警方卻根本沒想立案調查。同時,他認為是因為自己的英語不好,所以被當成了“二等公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