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巴塞羅那車輛恐袭致13死100伤 IS宣稱負責

2017-08-1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網8月18日電 據美聯社最新消息,巴塞羅那車輛撞人事件已導致13人死亡,100人受傷,兩名嫌犯被捕,但均不是駕駛該車的司機。另外,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對事件負責。

  據當地媒體報道,恐襲事件的一名嫌疑人在與警方交火期間被擊斃。

  西班牙警方17日說巴塞羅那市中心汽車撞人事件是恐怖襲擊,一名參與襲擊的武裝分子目前藏匿在一個酒吧里,并且有一些人質被劫持。目前,巴塞羅那市中心的公共交通已經被關閉。

  西班牙警方稱,巴塞羅那一白色車輛在旅游區沖撞人群,導致多人受傷。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稱,他目前與所有相關部門進行聯系,當務之急是照顧傷者。

        西班牙警方證實已拘捕兩名疑犯,包括一名西班牙人和一名摩洛哥人,但涉嫌施襲的客貨車司機仍然在逃。

  另據法新社消息,巴塞羅那警方稱,該事件為恐怖襲擊。有報道稱,兩名持槍男子進入一家餐館,另有消息稱,巴塞羅那響起槍聲。

  據外媒報道,目擊者稱,一名男子駕駛一輛白色的車,沖上人行道撞向了行人。目前,緊急救援和醫療小組已經趕赴現場,他們要求附近民眾遠離加泰羅尼亞廣場。不少民眾進入附近的商店和咖啡廳躲避。報道稱,緊急情況部門已經要求關閉附近地鐵站、火車站。

  據報道,事發地點在巴塞羅那市中心,很受游客歡迎。一名目擊者稱,警方很快到達了現場,當時很混亂,警方要求人們向后撤退,很多人受傷了躺在地上。另一名目擊者稱,事發時,人們都跑進商店。

  中國駐巴塞隆那總領館網站發佈消息稱,有一名香港遊客受輕傷,除此之外,暫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香港入境事務處證實,該名香港女遊客是在走避時腳部受傷。中國駐巴塞隆那總領館提醒在事發地附近中國公民保持冷靜,聽從警方指揮,並請市內其他區域中國公民切勿前往事發地點,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與當地警方和中國駐巴塞隆那總領館聯繫。

  此外,一個30人台灣旅行團當時正好在事發地點附近活動,當中一對母女受傷,經治療後並無礙。全團原定當天返台,但事發後行程受到延誤。

  從現場所見,許多人躺在行人路上,痛苦呻吟,一些人當場傷重死亡。大批警員和救護人員接報趕到,封鎖該區進行調查及把各傷者送往不同的醫院急救。由於有部分傷者情況嚴重,恐怕死亡人數會上升。

  根據當局提供的資料,死傷者屬於最少18個國籍,包括法國、委內瑞拉、澳洲、愛爾蘭、秘魯、阿爾及利亞和中國。荷蘭政府證實有3名荷人蘭人受傷。希臘當局也證實傷者中有3名希臘人,包括1名女外交官和她的2名孩子。比利時政府則證實有1名比利時人喪生。

  警方指出,有目擊者見到客貨車撞人後,司機下車徒步逃脫。警方其後在兩個小鎮分別拘捕兩名疑人,但他們都不是司機,現時仍然扣留他們問話。調查人員至今仍無法確定有多少同黨參與發動襲擊。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事後在電視上發表講話,譴責暴力,呼籲公眾保持冷靜,並宣布全國哀悼3天。他說:「我們感到悲痛,但要保持團結,誓要打敗那些要想奪走我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的人。」他已親自前往巴塞隆拿所在的加泰隆尼亞地區視察及了解情況。

  巴塞罗那恐袭租车嫌犯被捕 为摩洛哥裔男子

巴塞恐袭租车嫌犯欧卡贝尔

  海外网消息,西班牙巴塞罗那恐袭几小时后,警方宣布租用涉事小型货车的摩洛哥男子欧卡贝尔(Driss Oukabir)已被捕。

  据《卫报》报道,警方透露欧卡贝尔在一个名为圣佩尔佩图阿-德莫古达(Santa Perpetua de la Mogada)的城镇租用了这辆车,暂时不清楚他在袭击中扮演的角色。

  西班牙传媒引述警方消息称,欧卡贝尔1989年在摩洛哥出生,但一个据称是他的Facebook主页介绍他来自马赛,并居住在加泰罗尼亚。袭击发生后这个主页有大批愤怒的网民留言,指责欧卡贝尔。当地电视台报道,袭击现场发现一本西班牙护照,属于一名摩洛哥裔男子,但未证实证件是否属于欧卡贝尔。

  在Facebook主页里,欧卡贝尔上传了坐在海滩上的自拍照,他的社交媒体简介显示他是一个喜欢说唱音乐和电视剧“越狱”的人,他最喜欢的书是古兰经。

  但这也表明了他的政治观点,特别是在对待阿拉伯人方面。 7月下旬,他分享了一张照片,显示一名以色列士兵控制了一名戴着头巾的男孩。这张照片的标题是:“真是为阿拉伯人感到遗憾,甚至连孩子们也不能免于被殖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