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核口水戰趨平靜 國際社會吁政治解決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最近幾天,美朝「口水戰」趨於平靜,國際社會紛紛呼吁,政治手段才是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出路。

  特朗普:朝暫緩打擊關島明智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在社交媒體上回應說,金正恩暫緩打擊美國關島方案是「明智且合理之舉」,否則結果將是「災難性的」和「不可接受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周三表示,國務院在這一問題上與總統保持立場一致。她表示,美國政府中、甚至全世界沒有任何人願意看到朝鮮兌現威脅針對美國或其他任何國家的領土采取行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三強調,「政治手段是解決這場危機的出路」,而軍事行動的可能后果將「可怕得難以想像」。

  文在寅:條件成熟將派特使赴朝

文在寅強調,朝鮮必須首先停止再次挑釁,才有利於營造出適合對話的氛圍。

  俄外長拉夫羅夫周三說,近來美朝「口水戰」趨於平靜,希望雙方冷靜下來,俄方呼吁以政治手段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他指出,俄不支持一些國家旨在經濟扼殺朝鮮的主張,因為那會給朝鮮民眾帶來完全負面和悲劇的人道主義后果。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天在總統府青瓦台舉行的上任百日記者會上表示,他堅信朝鮮半島不會再次生戰。文在寅說,國際社會已達成共識,即使通過高強度制裁和施壓應對朝鮮「挑釁」,最終也應以和平方式解決朝核問題。當被問及是否會向朝鮮派遣特使改善韓朝關系時,文在寅表示,朝鮮必須首先停止再次「挑釁」,才有利於營造出適合對話的氛圍。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