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騰訊業績勝預期 推動大市劍指28000點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报

  

        美朝局勢稍有緩和,金價回軟,外圍股市靠穩,帶動港股昨天繼續窄幅上落。萬眾期待已久的騰訊(700)中期業績終於在周三收市后公布,勝過市場預期,上半年利潤上升64%至327億元,有利帶動大型科技股向上。這項數據已經清楚解釋了基金為何對騰訊愛護有加。

  此外,大市短線催化劑如港交所(388)及中國移動(941)和騰訊一同發力,倘若港股又能守於27400點以上的話,預料恒指將繼續向好,后市見28200點或更高位是指日可待。

  粵豐環保下半年看俏

  個別股份方面,粵豐環保(1381)為廣東省垃圾焚燒發電企業,今年3月初,集團全資附屬科維已獲廣東信宜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有條件授予有關該市垃圾焚燒發電廠的建設-經營-移交(BOT)特許經營權。目前,公司有80%的垃圾焚燒發電產能位於廣東,而該區的垃圾處理費為內地最高之一,推動粵豐環保可享受高於同業的盈利。同時,廣東省的項目亦為公司提供穩定及高於同業的回報。

  公司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顯示,錄得純利2.26億元,按年升46.99%,表現不俗。每股盈利10.1仙,派中期息1.3仙,上年同期派息1.1仙。期內,收入為11.58億元,按年升72.83%;毛利為3.52億元,按年升42.13%;EBITDA為3.99億元,按年升39%。中期業績不俗,下半年勢頭可看高一線。

  今年2月18日,集團向獨立第三方上海實業控股(363)以折讓價發行3億股新股,所得凈額10.18億元,擬用作額外營運資金,上實將成為集團主要股東。

  受惠績優利好因素,有投行瑞信發表報告指,粵豐環保上半年盈利增長強勁,是因為垃圾焚燒發電行業在「十三五」規劃期間仍處於高增長階段,預期粵豐環保可以達到該行預測的全年盈利增長39%的目標,維持「跑贏大市」評級。參考瑞信給予粵豐環保目標價5.30元。若以周三收市價4.28元計,有23%的潛在升幅。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