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內銀股成大市反彈關鍵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报

  

  周四港股先升后回,騰訊(700)繼續交出亮麗業績,刺激股價初段曾升至341元歷史新高,升幅約5.5%,惟高位獲利盤涌現,全日走勢反覆回落,并以全日低位329.4元收市,升幅收窄至1.9%,成交148.1億元。騰訊先升后回,對港股氣氛有一定負面影響,重磅股普遍先升后回,尤其近日相對強勢的內銀股亦倒跌收市,拖累恒指收市跌64點或0.24%,報27344點,總成交964億元,騰訊占約15%。

  騰訊公布業績后,恒指主要重磅股之中只餘內銀股尚未出業績,近期內銀股表現相對強勢,亦是支持今周大市反彈的關鍵,然而過往內銀股一般集中在8月底才公布,宜密切留意。

  除騰訊業績外,恒生指數有限公司公布成分股檢討結果,亦是周內巿場關注重點。舜宇(2382)大熱倒灶未能染藍,拖累股價回軟,由於過往累積升幅不少,料短線先行整固始有力再上。至於藍籌新貴萬洲(288),昨高開后升幅收窄,料9月4日染藍正式生效前,應可在憧憬指數基金的買盤支持下偏好。

  留意國指新貴

  在染藍名單之外,恒指成分股權重亦有所調整,變化最大的自是累升不少的騰訊,比重由11.36%減至10%上限,惟其增長動力強勁,備受基金愛戴,料調整影響微不足道。另外,執筆時,恒生指數公司公布國企指數優化詳情,料未來巿場對國指重視將進一步提升,投資者不妨留意將加入國指的紅籌及民營新貴的入巿機會。

  信誠證券基金經理 王海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