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珍惜群組遊行 支持一地兩檢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報

珍惜群組成員遊行支持高鐵「一地兩檢」。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團體「珍惜群組」昨日在尖沙咀鐘樓前集會,支持政府高鐵「一地兩檢」方案。「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表示,在高鐵站內能完成香港與內地的清關程序,非常方便,又呼籲市民不要被反對派蒙騙及誤導。

  昨參與活動者有近百人,參與者揮舞國旗及區旗,又高舉寫有「一地兩檢方便快捷」的標語,沿廣東道遊行,沿途高呼「我要搭高鐵」、「支持一地兩檢」、「振興經濟,製造就業」等口號。遊行人士在廣東道往來一圈後和平散去。

  李璧而表示,活動由「珍惜群組」在社交網站發起,並吸引各行各業,包括醫生、建築業、旅遊業等從業員到場支持,反映「一地兩檢」得到廣泛支持。她又指,在高鐵站內能完成香港與內地的清關程序,非常方便,是香港的福祉,期待方案盡快通過。她又呼籲市民不要被反對派蒙騙及誤導。

  參與遊行的眼科醫生周百展表示,「一地兩檢」是便利市民之舉,令香港可連接內地八成城市。他又批評反對派藉詞炒作、別有用心、不懷好意,煽動市民恐共、仇共。

  有從事旅遊業界人士指出,歐美國家實施「一地兩檢」已有先例,反問為何香港不可實施。他又指,若再拖延香港恐將淪為中國的三四線城市。另有珠寶業者稱,實施「一地兩檢」更便利港商到內地做生意,免去中途上車、落車的麻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