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港人讲地 | 香港的高校到底怎么了?

2017-09-13
来源:香港下午茶

  香港的高校到底怎么了?

  近年,香港高校民主生态环境日益扭曲,被极端势力植入所谓的“民主自决”与“香港民族”等乱港思潮,出现了过度政治化或泛政治化的危机。2014年9月违法“占中”的主力为学生,而幕后主脑戴XX等长期潜伏港大校园内,继续散布“港独”谬论,至今仍逍遥法外。

  戴XX之流抛出“违法达义”谬论,成为学生冲锋陷阵的藉口。铁的事实证明——“违法”就是“违法”,“达义”必成“歪义”。如今一些“占中”恶首已被判监入狱,对那些逍遥法外的幕后主脑也须尽快依律究刑问责!对于香港高等学府不断暗涌的“港独”思潮,则更须警惕。如果校方一味纵容姑息,只会助长“违法达义”之歪风,最终害了莘莘学子,也会断送香港的大好发展机遇。

  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发起网上联署及去信港大要求辞退“占中”发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

  当然了,这些幕后主脑的孩子们都在国外,不在港大和中大,也不在教大。这就是最现实的香港民主教育。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自己的违法行为又将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所以绝不会用自己的后代为“违法达义”或“港独”祭旗。

  这就是今天香港校园民主生态的极端扭曲现象!人性与道德良知逐渐泯灭,校园出现“泛政治化”肆虐的恶果!香港中文大学开学季学生会竟公然打出“香港独立”的黑色横幅。极端民主宣泄如此泛滥成灾,公然违法挑衅“一国两制”与国家不可分裂的底线,已同邪教无异。而真正的罪魁祸首又是谁?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

  今天,“占中”的幕后主脑依然潜伏港大,使港大成为炮制“港独”谬论的温床;中大则成为扯“港独”大旗的演兵场,广大学生被这些政客鼓动和蛊惑,而成为替激进民主冲锋陷阵的主力;教大的无耻学生则利用校内民主墙,恶毒污蔑攻击不幸身亡的青年(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长子潘匡仁)及其家庭。上述三件事表面看似发生在不同校园、不相关联,但却有着内在的逻辑联系。这已不能看作是彼此孤立的事件,这是一个值得香港教育工作者和香港社会各界高度警惕的扭曲现象。

  中大民主牆现冷血凉薄标语

  前中大学生会长周竪峰骂内地人“支那人”

  香港的校园到底怎么了?有些学生的心态为何会变得如此扭曲和阴暗?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香港校园大搞泛政治化运动,究竟动机为何?纵容宣扬“港独”思潮是否已违背香港教育的良心与初衷?(原载:香港商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