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宜居城市榜香港排第45位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上月著名雜誌《經濟學人》對全球140個城市進行了宜居性排名。十大宜居城市中,澳洲與加拿大各占三席。不過,榜單的冠軍連續第七的年頭,由澳洲墨爾本奪得。上榜的大多數城市均屬於發達國家的港口城市。香港排名則下降兩位至第45名,落后於新加坡(第35名)。亞洲地區日本東京和大阪分別奪得冠亞軍,其后是新加坡,香港排第4。

  十大宜居城市澳加各占三席

  宜居榜排名根據穩定性、醫療、文化與環境、教育與基礎設施等標準進行評分,調查發現人口密度較低之富裕國家的中型城市得分普遍較高。報告指出,過去10年以來,全球城市的可居住性整體出現改善,但部分城市的可居住性,因為恐怖主義的威脅而被迫下降。

  而全球最不宜居的十個城市大多位於非洲,包括了烏克蘭的基輔、喀麥隆的杜阿拉、津巴布韋的哈拉雷、巴基斯坦的卡拉奇、阿爾及利亞的阿爾及爾、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莫爾茲比港、孟加拉國的達卡、利比亞的黎波里、尼日利亞的拉各斯,以及內戰不斷的敘利亞大馬士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