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聲言戰勝國難 安倍將解散眾院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將於臨時國會伊始的28日解散眾院,聲稱此舉是「為了與國民戰勝國難」。同時,安倍還宣布會在年底前編制規模約2萬億日圓(約1392億港元)的新經濟刺激方案。

  日媒料10月22日提前大選

  安倍在記者會上稱,必須克服急劇惡化的少子高齡化問題,開創國家未來;面對朝鮮威脅,必須全力保障國民生命安全及和平生活。針對這些應該稱為國難的問題,他會傾注全心全意,跟全體國民共同突破。

  不過,在野黨批評安倍一開始就解散眾院避開國會審議是為了隱瞞森友、加計學園問題的疑雲,計劃在選戰中予以追究。

  日本現任眾議員的任期到明年12月13日屆滿。原先外界預計很可能在明年秋季舉行眾院選舉,但安倍基於內閣支持率出現回升以及民進黨接二連三有人退黨等情況,決定提前解散。日媒預測稱,安倍可能在10月22日提前舉行大選。

  不過,就在25日當天,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將創建由其擔任黨首的新黨「希望黨」,意在吸納不滿安倍政府的選票。

  力推千億新經濟刺激案

  另據《讀賣新聞》援引知情人士報道,安倍還在昨天的日本經濟財政諮問會議上,指示內閣部長手制訂規模約2萬億日圓的新經濟刺激方案,該刺激案將主要用於兒童醫療保健和教育支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