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龍田街道南布社區開創流動人口示范點主題活動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張瓊、賴苑娥報道: 9月24日下午,作為創建流動人口計生協會國家級示范點主題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坪山區龍田街道南布社區攜手轄區企業奧仕達電器(深圳)有限公司在園區開展“當剪紙遇上咖啡”暨“冰皮月餅DIY”主題文化活動,吸引60餘名企業職工參與。

  據了解,活動由中國新派剪紙藝術家郭夢主講剪紙介入生活的方式以及在處理題材時剪刀與刻刀的區別。她介紹,剪紙的運用在生活中有多元化的呈現,如書簽、吊墜、畫框、裝飾、光影紙雕等形式,既豐富了剪紙品類,也促進了對剪紙這一民間藝術的傳承與延展。恰逢中國傳統節日中秋佳節和第68個國慶節,此次剪紙題材也與中秋、國慶主題呼應,紙面上不僅出現“奧仕達”、“Coffee”等字樣,還出現了月亮、兔子、仕女圖等內容,讓參與活動的企業職工們覺得十分應景。

  在冰皮月餅DIY環節,在老師的手把手培訓下,參加活動者將由粘米粉、澄粉、糖粉、煉乳、牛奶、油、豆沙餡調制成的餡料,與冰皮一起以模具壓實,包好的冰皮月餅用定制的紙盒盛放,培訓師的認真負責贏得了職工們的一致贊揚。

  南布社區黨委書記梁敏國表示,他非常重視流動人口計生協會國家級示范點建設工作,社區在他的帶領下積極開展宣傳教育和社區家庭發展能力建設,為轄區群眾鏈接現實需求提供服務。據悉,此次活動,旨在通過協助奧仕達創建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協會國家級示范點,進一步規范流動人口計生協組織建設,探索企業計生自治服務方案,提升流動人口服務能力,促進社企和諧。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