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粤韵悠扬”莞厚街粤剧文化节周五开锣

2017-10-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涂丫 雪琴 志高 记者冷运军报道:日前,记者从东莞市厚街镇获悉,由东莞市厚街镇宣传教育文体局主办,东莞粤剧发展中心、东莞戏剧曲艺协会协办,厚街戏剧曲艺协会承办的,为期近一个月的“粤韵悠扬——2017厚街镇粤剧文化节”将于20日在厚街社区广场大舞台开锣。

  27场粤剧大戏“嗨足”一个月

  粤剧,又称“广东大戏”或者“大戏”,广东传统戏曲之一,源自南戏,流行于岭南地区等粤人聚居地;粤剧自明朝嘉靖年间开始在广东、广西出现,表演形式糅合唱念做打、乐师配乐、戏台服饰、抽象形体的表演艺术。粤剧每一个行当都有各自独特的服饰打扮。粤剧名列于2006年5月20日公布的第一批51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内;并于2009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肯定,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本次厚街粤剧文化节的时间为10月20日至11月18日,共27场晚会,100多个精彩的粤剧节目,包括折子戏、对唱、独唱等,“唱足”近一个月,让广大粤剧迷过足戏瘾。

  据主办方透露,是次文化节特邀了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曾慧老师,广东省戏剧演艺大赛金奖得主、着名青年文武生司马祥先生、深圳市粤剧团着名文武生林海涛等曲艺“大咖”都将在闭幕式出演。

  是次文化节的特色亮点则是“双十一”晚上由厚街少儿戏曲专修班、莞邑红豆培训基地的孩子们的专场粤剧表演。届时,孩子们精彩表演的《昭君出塞》、《沙家浜之智斗》、《穆桂英之巡营》等粤剧折子戏都将相继上演。

  据了解,厚街有着“广东省曲艺之乡”美誉,粤剧氛围浓厚,活跃在全镇各社区的民间粤剧团队为厚街特色文化的一张名片,一年一度的粤剧盛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凭借深厚的粤剧氛围和极具本土文化元素特色,已成功举办5届,深受群众喜爱。东莞市戏剧曲艺协会副会长兼厚街戏曲协会会长方德佳介绍,协会定期组织厚街戏曲爱好者培训,提升其表演能力,因此今年演员的整体表演水平会比往年明显提升,看点十足。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