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世界环境科学家大会”在穗落幕

2017-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为期6天的“全球环境展望——世界环境科学家大会”日前在广州南沙圆满落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环境科学家们,就绿色发展和推动绿色发展的投资机会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对话。

  期间,参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南沙新区的多个项目,见证了中国的绿色发展成果。

  此次大会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国家环保部联合主办、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和广东省环保厅支持、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协办、南方(南沙)国际产能和技术合作中心承办。研讨成果最终体现在第六版《全球环境展望》报告中,该报告对全球环境领域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并提出应对策略。

  专家点赞环保“南沙经验”

  大会期间,国内外参会代表于14日前往南沙新区的广汽丰田、正伦建筑废料处置公司的中交建固废处理项目和南沙湿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南沙在大气、水体、土壤等方面的保护与治理创新技术、以及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创新技术。

  在正伦建筑废料处置公司,董事长陈彦运介绍,该企业投入重金购置了可移动式建筑废物处置相关设备,通过这些设备,可将回收到的各类工程产生的固体建筑垃圾进行破碎、分类、处理,形成绿色节能一体化墙体、海绵城市透水混凝土、道路基层材料等制品,从而减少废气以及废料物的排放。

  对此,来自加拿大一家咨询公司的环保专家凯瑟琳认为,“我们可以看到使用可渗透表面材料运用在城市建设中,防止水土流失,这种做法非常棒!”

  共同探讨绿色发展未来之路

  在“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之“科学-政策-市场”多利益相关方对话活动中,《全球环境展望》副主席姜克隽介绍说,2011年以来,中国清洁能源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截至2016年,中国新增的清洁能源,占全世界的40%,到2017年,预计占50%,在未来环境政策的驱动之下,中国能源行业有望引领世界。

  阿拉善基金会秘书长张立认为,“环境问题是直接关系到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问题,不管你是什么知名企业,它的供应链上的生产厂商面对环境问题,将直接影响到这个企业的生存发展”。

  联合国环境署首席科学家兼科学司代理司长刘健表示,“通过科学、政策和商业的对话交流,不仅有科学家的想法,而且有决策,能够让它实施,有商业的部门能够让它落地,这是我们基于中国经验,也是基于其他国家的经验,来寻找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