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廣東省學習習近平文藝思想座談會召開

2017-10-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講話發表三周年之際,廣東省學習習近平文藝思想座談會10月13日在廣州召開。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出席并講話。

  全面貫徹習近平文藝思想結碩果

  慎海雄強調,習近平文藝思想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的文藝旗幟和文化號角,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藝理論的最新成果,卓有成效地將馬克思主義文藝思想推向時代化、實踐化,全省文藝戰線要深刻把握領會習近平文藝思想的重要地位和指導意義,高舉旗幟,明確方向,堅定自信,砥礪前行。

  慎海雄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講話發表以來的三年,廣東省文藝呈現健康發展、繁榮發展良好態勢。「我們要在學好用好習近平文藝思想上走在前列,出思想成果、理論成果、精品成果、惠民成果、人才成果,推動廣東文藝事業築就新高峰、再創新輝煌,以更多文藝精品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據悉,在習近平文藝思想的指導下,廣東狠抓重大題材創作,創作了一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藝作品。在全國第十四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上,已獲得文華大獎的舞劇《沙灣往事》再次折桂,與廣播劇《羅湖橋》、歌曲《嚮往》《愛國之戀》共4部作品同獲優秀作品獎;「其命惟新廣東美術百年大展」在京、穗、深三地登場;成立廣東新媒體基金等3個百億元量級的文化基金,與佛山共建「廣萊塢」影視基地,廣東電影市場穩居全國電影市場第一大省地位,動漫創作生產量一路領先,電視劇產量居全國前三位。

  推動研究習近平文藝思想走在前列

  座談會上,部分代表交流發言。其中,廣東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汪一洋說,「近年來,全省文化系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文藝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藝術精品創作生產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造推出了一批優秀藝術作品,在繁榮廣東文化藝術方面邁上了新的台階」。

  廣東省文聯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程揚說,「三年來,省文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藝思想,立足嶺南、堅定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聚焦時代、聚焦精品,著力推動廣東文藝繁榮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要」。

  廣東省作家協會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張知干說,「做好新時期文學工作,必須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文藝思想為根本遵循。要立足廣東作為改革開放行先者和排頭兵的優勢,講好恢弘的中國故事、廣東故事,為廣東在新的起點上再創新局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

  廣東省文聯主席、廣東畫院院長許欽松說,「習近平文藝思想是我們文藝界前進的旗幟,指引我們切實擔當使命責任,引領我們追求德藝雙馨。廣大美術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勇攀藝術高峰。」

  廣東省作家協會主席、習近平文藝思想課題組代表蔣述卓說,「由省委宣傳部組織開展的習近平文藝思想研究工作取得初步成果,目前已拿出書稿,為推動我省學習研究習近平文藝思想走在前列作出了突出貢獻」。

  廣東省美術家協會主席、廣州美術學院院長李勁鹖說,「省美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藝思想,傳承弘揚嶺南文藝精神,大力實施精品戰略,著力推出當代名家名作,積極提升廣東美術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南方日報社委、文體新聞部主任陳志說,「將繼續加強文化宣傳報道陣地建設,圍繞省委宣傳部重點工作,擴展與文藝家緊密聯繫的渠道,提升廣東文化文藝的影響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