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暨南大学"紫荆谷"扶持华商创新创业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11月11日上午,暨南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第二期“华商青创领袖高级研习营”开营仪式在暨南大学举行。仪式由国家火炬创业导师、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张耀辉主持。

  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香港中国商会秘书长林枫林、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副会长陈山、暨大创业学院院长张耀辉等及参加研习营的学员共150余人出席开班典礼。本次研习营招收的学员逾80%来自港澳台侨,涉及医疗、科技、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

  张宏在致辞中感谢香港经纬集团主席、校董陈经纬先生的信任,与经纬集团一道为香港青年人和中小微企业包括港澳台侨年轻一代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创新发展平台,推动港澳台侨年轻一代融入国家整体经济的发展。林枫林代表捐赠方经纬集团及陈经纬主席发表致辞。

  据悉,研习营第一段课程为期6天,除有校园授课以外,还将参访暨南大学校友企业、腾讯大厦、深交所大厦、高交会,进行实地研习。第二段课程为期4天,将安排参加珠江互联网+创投大讲堂、“12·18”高校联盟创业文化节及峰会等活动,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机会。

  “暨南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是由陈经纬先生捐资设立,为海内外有志于创新创业的港澳台侨学生提供奖学金。现已在清华大学等国内12所顶尖高等院校成立辅导中心,旨推动香港青

  年人、中小微企业及港澳台侨年轻一代其到内地发展创业。今年1月首期青创领袖研习班开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