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電競訓練營火爆:一年招上萬學員 單科課程588元

2017-11-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電競訓練營分科教學

  已有萬餘人報名參加培訓

  盡管來自中國的兩支戰隊在四強比賽中惜敗,但11月初在鳥巢舉行的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現場還是近乎滿座。從炒到高價的總決賽門票、高校開設電競專業,到地方開始建設電競小鎮,電子競技逐漸進入更多人視線,並成為一項被廣泛關注的產業。近日就有消息稱,一家電競培訓班日趨火爆,開班一年半以來。公開數據顯示,這家培訓班至少已招收了16000餘名學員。

  電競培訓班分科教學

  近日有消息稱,電子競技也有了培訓班,並且培訓班課程火爆,一年半招生人數堪比清華大學在校生規模。這家開設電競培訓班的公司創始人黃曉光接受媒體采訪時透露,從去年6月份培訓班開班至今,培訓班創立之初只有4個全職員工,到現在已經發展到有14個培訓師。

  打開這家公司網站頁面,北京青年報記者在網站首頁推薦位置上看到,一則“新賽季帶你上鑽石,掃碼報名‘英雄訓練營’”的廣告引人注目。

  網站介紹顯示,這個訓練營是“全國首家電競在線教學平台”,並具有“頂尖導師團隊”,目前已經累計授課34537個小時,視頻播放3324次,輔導學員超過10000+。而在網站“立即報名”入口位置處,不斷滾動顯示有學員剛剛報名了相關課程。

  每門課程收費588元

  北青報記者在網站上看到,目前推出的英雄聯盟課程共分為五個分科進行教學,其中單科課程內容涵蓋10次導師一對一指導,永久免費觀看英雄視頻課以及每日直播課,並且有導師挑戰賽的參賽權,課程價格為588元。此外,如果報名兩門課程為888元,報名三門以上課程均為1288元。

  北青報記者咨詢了訓練營客服工作人員小新(化名),小新介紹,目前英雄訓練營的課程均在線上完成,沒有線下的課程。而一對一課程的課時和學費成比例,指的是全程語音實戰,在遊戲內教學。直播課程為知識講解和實戰運用,並可以和導師進行實時溝通。視頻課則為基礎知識的講解,以及每晚直播的錄像,和導師一對一授課的錄像。

  小新介紹,對於新手學員來說,如果按時完成課程,便可以達到“鑽石水平”。網站上對於學員成果的介紹顯示,有90%的學員段位明顯提升,有53%的學員提高了5個段位。

  此外,小新稱除了英雄聯盟以外,公司還開設了王者榮耀的課程,價格為180元錢,提供270分鍾導師一對一指導。

  訓練營微信平台的數據顯示,目前已經有16657人參與了英雄聯盟鑽石特訓課程,有663人參加了王者榮耀的特訓課程。而如果僅僅按照每人付費588元來算,一年半來這個訓練營已經至少有979萬元的收入。

  電競開設培訓班評價不一

  近日,一名參加過英雄訓練營的學員劉浩(化名)對北青報記者介紹,自己此前的遊戲水平感覺進入了一段瓶頸期,於是報名參加了兩家培訓班。“另一家上課覺得導師水平有限,而且總在換導師,漸漸去的少了。但是這家培訓班感覺還不錯,很多學生都有固定的導師,而且有學員群,可以隨時交流。”據劉浩介紹,訓練營裏活動和比賽也比較多,可以在實戰中學到更多技術。

  但同時有學員認為訓練營教學也有不足之處,學員張琪(化名)稱,“導師很多時候讓學員自己研究,教學也算是速成班吧,只是教了一些‘打野’怎么死不了,覺得有些不值這個價錢。”

  另一名英雄聯盟遊戲玩家張風則認為,電競培訓班是目前電競行業發展的一個必然結果,“現在玩的人越來越多,肯定會有公司尋找商機開設培訓課程,畢竟很多人還是希望能快速打到高水平。”張風認為,單純從遊戲角度來看更重要的還是在於過程,但是電競有競技成分在,所以才更加重視結果。

  文/本報記者 郭琳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