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越夜越美丽!来香港一定不能错过的两大灯光秀!

2017-12-05
来源:香港下午茶

  就算您看过世界上无数的表演,也不要错过最新版的“幻彩咏香江”!从12月1日至28日,每晚8:00,您可以到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外的沿海一带,或湾仔金紫荆广场海滨长廊,欣赏两岸的地标建筑发放的缤纷而跃动的灯光,其中还充满节奏感的音乐,简直就是声光盛宴!

  3D投影加飄雪 营造冬日氛围

  12月来了,停放着两辆美食车的香港九龙尖沙咀海滨看起来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街头艺人弹唱着流行歌曲,手工艺制作者编织着手环,艺术家拿着画笔现场作画,还有穿梭于他们之中的大批拿着自拍杆和相机的游客。

  但从12月开始,这个热闹的热门旅游景点有点不同:1日起至28日,全新改版后的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每晚8时会准点在维多利亚港两岸上演。

  2005年曾以全球“最大型灯光音乐汇演”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幻彩咏香江”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香港旅游看点。尖沙咀海滨和位于港岛的金紫荆广场都是观看汇演的上佳位置。

 

  全新编排的“幻彩咏香江”采用多元灯效,如探射灯、激光灯及光束灯等,于维多利亚港两岸共40幢大楼及地点发放璀璨夺目的光芒。

  据介绍,在参与汇演的大厦中,有24幢建筑位于港岛,15幢位于九龙,而今年新增的56支LED光束灯则位于特区政府总部和税务大厦顶部,效果如同多彩扇形跳跃舞动。

  8时整,全新版的“幻彩咏香江”开演:维港两岸的一幢幢摩天高楼伴随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声发出一连串光束,有大厦的LED外墙显示出“圣诞快乐”、“新年进步”字样,也有大厦出现“食好的(吃好点)”这样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每逢星期五晚上,以香港为母港的“世界梦号”邮轮还将停靠启德邮轮码头,利用船身的LED及灯光参与汇演。

  每周五晚上,“世界梦号”邮轮也将利用船身LED等参与灯光汇演

  长约10分钟的“幻彩咏香江”华丽落幕后,人们可以接着将视线转移到香港文化中心的露天广场,观看冬日版“闪耀维港”光影汇演。

  汇演运用3D投影技术,将文化中心及附近的钟楼打造成一个“冰雪世界”,其主题故事是:突如其来的风雪将文化中心冰封,严寒夺走钟楼上的数字令时间停顿,一只瑞龙穿梭香港多个地标,搜寻香港特色元素,成功将寻回失踪的数字,时间随即恢复运转。

  冬日版“闪耀维港”光影汇演

  伴随着欢乐轻快的音效,露天广场上方的巨大屏幕中还会不时变换着具有香港特色的景致和地标性建筑。

  在汇演进行的过程中,露天广场还上演了“飘雪”特效,无数“雪花”纷纷落下,落在人们身上。而在喷水池摆放的一座巨型水晶球旁,不少游客拿着相机和自拍杆拍照留念。

  “闪耀维港"还加上了飘雪特效令尖沙咀增添浓厚的圣诞气氛

  “这是很漂亮和温馨的冬日氛围。”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形容。

  市民游客看了都说好

  在北京读研究生的王晨是首次来香港游玩,1日下午,他便拿着相机在尖沙咀海滨拍摄,之后还在朋友圈分享了维港在白天和晚上不同时间的海景照片。

  不少游客在维港观赏灯光秀

  第二次来香港旅游的浙江年轻人应嘉楠也是当天下午就到达尖沙咀海滨。他说虽然已经来过一次,但上次对维港夜景印象深刻,并且这里紧邻大型购物商场有得逛,所以又再到访。在得知晚上将有一场全新改良版的灯光音乐汇演以及光影汇演后,应嘉楠决定留守观赏。

  “后面的背景音乐,有种身现大片电影里的感觉。”应嘉楠观看汇演时说。他觉得由香港管弦乐团演奏的汇演背景音乐为整场灯光音乐汇演加分。

  3D投影技术将瑞龙穿梭香港特色地标的画面展现在文化中心的外墙上

  光影汇演结束后,钟楼旁边喷水池里的数十个大小不一的LED灯球仍然在变幻着不同颜色,吸引观赏者拍照驻足。“这次的汇演比上次好看些。”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翁携手太太离开现场时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