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月娥将访问瑞士 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將參與達沃斯論壇。资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本月22日凌晨,啟程前往瑞士訪問,並於24日至26日出席在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行程中同時會與瑞士政府高層官員、商界及專業人士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将到訪蘇黎世、伯恩及巴塞爾,她會在一個由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及瑞港商會聯合舉辦的商務午宴上致辭,亦會參觀當地有關科技、金融、醫藥和藝術等機構。

  在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林鄭月娥會在不同環節發言,亦會與其他經濟體領袖,以及世界經濟論壇和其他國際組織的領導層會面。

  林鄭月娥於瑞士時間26日離開達沃斯,27日返抵香港。在她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劉怡翔和邱騰華将陪同特首訪瑞士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下周陪同行政長官訪問瑞士。

劉怡翔(左)与邱騰華(右)

  劉怡翔22日至23日陪同行政長官在蘇黎世、伯恩和巴塞爾,與瑞士政府高層官員、商界及專業人士會面,並參觀當地的金融和科技等機構;於24日至25日出席在達沃斯举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並與其他經濟體領袖會面。

  邱騰華24日到達沃斯,參與行政長官訪問行程,並出席26日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非正式部長級會議,與其他部長討論確保世貿對所有成員發揮作用、多邊貿易制度如何為全球經濟和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分享對世貿第11次部長級會議和未來路向的看法。

  訪問瑞士前,邱騰華22日至23日先到訪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和比利時高層人員會面,加強香港與比利時和歐盟關係。他會拜訪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和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會見比利時香港協會成員,並參觀比利時漫畫藝術中心。

  兩人27日返抵香港;他們離港期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分別署理局長職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