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港股】再度刷新曆史新高!恒指尾盤拉升漲0.41%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今日開盤,恒指高開0.06%,之後迅速跳水一度跌近0.4%,但是內房股的強勢帶動下恒指迅速回升,在32140點上下震蕩。截至收盤,恒指小幅上揚0.41%,收報32254.89點,再度刷新曆史新高。本周恒指累計上揚2.68%,周線六連陽。大市成交1625.84億港元。

  滬港通資金流向方面,滬股通淨流入3.73億,港股通(滬)淨流入44億;深港通資金流向方面,深股通淨流入8.44億,港股通(深)淨流入18.45億。

  內房股上漲。中國奧園漲12.93%,報6.64元,盤中創新高;合景泰富漲8.81%,報12.6元;融創中國漲4.95%,報35元。

  中資券商股上漲。信達國際控股漲10.78%,報1.13元;海通國際漲5.7%,報5.56元;國泰君安漲5.23%,報3.22元。

  港股新股火爆,ATLINKS漲140%,報1.2元。ATLINKS今日上市,此前公布,公司發行1億股,公開發售占10%,配售占90%。發售價厘定為每股發售股份0.50港元,每手5000股。

  市場分析人士質疑估值過高,希瑪眼科跳水大跌16.36%,報12.88元。希瑪眼科前三個交易日連續大漲,累漲201.37%。以最高價19.9元計,較招股價2.9元一度升近6倍,市盈率(PE)亦隨即急升至逾400倍。

  專家觀點:

  華盛資本證券高級分析師Louis表示: 近日環球股市升勢淩厲,持續創新高紀錄。美股道指已經連續三日出現這個情況。回頭看一看,美股已經連升十年,市盈率也升到24倍。市場上開始有投資者感到憂慮。其實,現時整體的經濟環境仍然健康,似乎未見有衰退的情況。所以,預計會出現調整,但過後便可以繼續向上,再創新高。也不用擔心。

  港股上午收升32點,午後繼續橫行。北水經滬深港股通南下之成交金額高達240億元,為開通以來第二髙。由於近年資金多投資於債市。但因全球經濟環境好轉,資金轉流入股市。很多機構投資者、內地基金、什至外國基金都急於追買港股,造就多只藍籌齊創下52周高位。熾熱的成交金額,為近兩年半最多,沽空率跌至近10%。相信升勢仍然可以持續。

  人民銀行是日在市場進行2,300億元人民幣逆回購操作。本周連同MLF 合共累計淨投放8,055億元人民幣。但上海同業拆息利率仍然全面抽升。上證午後繼續在高位徘徊,並升收市。唯深證終乏力再上,終於跌收市。

  港股通共淨流入62.5億 創2016年12月30日以來新高

  【香港商報網訊】截至港股收盤,資金流如下:

  滬港通資金流向方面,滬股通淨流入3.73億,港股通(滬)淨流入為44億。深港通資金流向方面,深股通淨流入8.44億,港股通(深)淨流入為18.45億。港股通合計流入62.5億,創2016年12月30日以來新高。

  滬股通中資金流入最多的是中國銀河,淨流入1.71億,其次為東興證券、方大特鋼、中國石油、國電南瑞。資金流出最多的為興業銀行,淨流出7.45億;其次為中信證券,淨流出5.99億。

  深股通中資金流入最多的為京東方A,淨流入15.01億,其次為東華軟件、大華股份、第一創業。資金流出最多的神霧環保,淨流出6.63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