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要求确认“台湾价值” 柯文哲:两岸还是要和平相处

2018-01-23
来源:观察者网

  据台媒1月23日消息,台湾“年底选战”即将开始,蔡英文被问到是否还想和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时,她称柯文哲必须对“台湾价值”再一次的确认。柯文哲今日(23日)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台湾价值”是什么?柯文哲说,我也希望知道她指什么。

  柯文哲说,他也想过到底“台湾价值”是什么,台湾在整个东亚或者华人地区,特色就是“民主、自由、多元、开放”, 当然“法制、人权、环保”这些还有改进空间,不过这些所谓的普世价值,应该就是现阶段的“台湾价值”;而媒体追问,蔡英文的言下之意不认同你的“台湾价值”?柯文哲回应称,“其实我也很想知道他的‘台湾价值’是什么。”

  至于是否会因为蔡的谈话影响两岸一家亲方向?柯文哲直言,两岸基本上,还是应该要设法和平相处,他说因为“互相喊话”、“互相给对方小鞋子穿”,甚至互相卡对方不是办法,“有时候,感觉有点意气用事。”

  柯文哲也指出,他也知道蔡英文的层级跟市长的层级不一样,要处理“国防外交”、处理意识形态,市长不用,市长只要经济发展好、人民过得快乐就好;柯表示,他的价值就是政治落实在民众生活每一天,像是健康住房就是老百姓要的,因为没地方租房子,或是租的地方质量很差或是很贵,就盖一些租的起的房子。

  对于民进党是否将再与柯文哲合作,蔡英文说柯文哲必须要对“台湾价值”再做一次确认,让民进党支持者感觉到柯是能一起作战的人;有意挑战台北市长的民进党“立委”姚文智23日则表示不满,“台湾价值”可以再确认?柯文哲被视为背离“台湾价值”,不是可以“再确认”的事。柯文哲对此则说,选举还是按他的步骤走,竞选连任的人把市政做好就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