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看好香港郵輪旅游前景 皇家加勒比推新航線吸客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报

  皇家加勒比國際游輪華南及香港區銷售及市場總監楊博雄表示,看好2019年隨着高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的香港郵輪旅游前景。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郵輪旅游近年興起,皇家加勒比國際游輪昨日宣布,去年兩艘世界級郵輪共22條從香港出發的航線,平均載客率達113%,較前年105%高出不少。皇家加勒比看好2019年隨高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的香港郵輪旅游前景,今年決定「熱身」推前母港季度至5月及6月駐港,并試開9晚航線,包括冲繩、大阪、神戶、高知航程,最平收費不用9000元。

  冀高鐵及港珠澳橋吸內地客

  皇家加勒比國際游輪華南及香港區銷售及市場總監楊博雄於傳媒午宴分享指,皇家加勒比去年派遣「海洋航行者號」由7月至9月駐港,提供16條香港出發航程;而「海洋贊禮號」則於10月及11月提供6條到越南、冲繩與台灣的航線。兩船合共22條從香港出發的航線,接載了超過8.6萬名旅客,平均載客率達113%,較前年105%高出不少,當中以兩晚的航線最受歡迎,《家燕姐與您皆大歡喜齊唱游》載客率達123%,而《福祿演澫唱游會》及冲繩過夜5晚航線亦甚受歡迎。

  楊博雄直言,香港郵輪旅游已日漸成熟,客源達到維持四成港人,四成內地人及兩成外國人,不少本地休镕退休人士均習慣了郵輪,加上香港天氣溫和,區域便利,故隨2019年高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相信更可吸納一批內地旅客到港坐郵輪。

  增深度游 開拓初夏客源

  為擴大市場及測試水溫,皇家加勒比會推前母港季度及新增深度游,除了一貫的7月至11月外,「海洋贊禮號」會提前於5月及6月駐港,提供9條航線,希望開拓初夏的客源,其中包括:主打銀发一族結婚回憶的5晚長灘島、蘇碧灣航程、5晚冲繩航程及9晚福岡、長崎、熊本、下關航程。「海洋航行者號」則將接力7月至8月提供5條母港航程,其中之一為9晚的冲繩、大阪、神戶、高知航程。

  另外,皇家加勒比又會嘗試創辦家庭運動主題郵輪,「海洋贊禮號」會於5月25日的兩晚航程以船上運動設施,設計一個輕度的三項鐵人比賽,讓一家人體驗船上競賽感覺,并請來星級運動員參與,一同為慈善團體籌款。

  冀郵輪碼頭增食肆商店

  楊博雄透露,新航線與9晚航程暫時報名情况理想,承認初夏是較難開拓的市場,因為學生要考試,公眾假期又不多,但希望可擴大市場,才可令香港郵輪旅游更旺。被問到香港郵輪碼頭的設施,他認為交通配套及宣傳等越做越好,但碼頭欠缺食肆及商店,為旅客帶來不便,希望可加以改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