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二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深圳金展站沙龙成功举行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二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深圳站)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易小婧 通讯员 邵泽报道:3月1日,由意大利外交部、意大利文化遗产和旅游活动部、米兰三年展机构、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深圳市小燕画院·创意魔方等机构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深圳站)在深圳蛇口的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包括北京、上海、香港等全世界100多个城市也同步举办了相关活动,推广意大利设计。围绕设计与可持续性发展为主题“意大利全球设计日”(IDD)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策划创立,与意大利“米兰设计三年展”、“米兰家具展”密切合作,是面向全球的重要活动。中意同为文化大国,意大利的珠宝设计,创意十足,充满美感,历经传承,精益求精,成为意大利重要的文化遗产;中国的珠宝首饰,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时逢盛世,博采众长,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载体。在活动中,各方围绕设计与可持续性发展为主题,中意设计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讨论。

  下午,2018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深圳站金展珠宝广场沙龙分享活动在深圳市金展珠宝广场四楼举行。沙龙出席的嘉宾包括: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 Laura EGOLI艾古丽、意大利“设计大使”Barbara Pietrasanta、意大利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Paolo Quattrocchi夸特洛奇、中国意大利商会广州经理Romina di Martino、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商务专员Rossella Giacometti、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商务专员陈文涛、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金平、深圳市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周建军、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协会会长杜半、深圳市时尚买手协会会长苗志国、金展珠宝广场总经理王振、国研科教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邵亚、798艺术区联合创始人及中国(深圳)创意新干线董事长程磊、中国(北京)博士智库总监及旅意青年设计师孟令远和约200位中意设计师及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意大利外交部、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米兰三年展机构、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国研智库(DRTT)支持,中国(北京)博士智库、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中国(深圳)创意新干线承办,深圳市金展珠宝广场联合承办。活动中,中意双方代表还考察了金展珠宝广场,并走访了部分罗湖珠宝行业品牌。

深圳站金展珠宝广场沙龙分享活动会上。

  共创中意珠宝设计的美好未来

  美国著名工业设计师雷蒙德·洛威说,工业设计“从一支口红到一艘轮船”无所不包。非但如此,工业设计还在珠宝艺术设计新领域中不断拓展空间,她所呈现的,不仅是传统产品的不断更新,还是众多新概念产品的层出不穷。作为世界时尚之都,意大利在艺术和时尚领域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意大利工业设计一直是全球最高水准的代名词,意大利设计渗透在文化、艺术、哲学等各个领域中,是意大利社会及其变革与发展的镜子。在这场别开生面的中西碰撞的分享会上,来自意大利的珠宝艺术工匠们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东西方珠宝设计融合新理念。

  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 Laura EGOLI艾古丽表示:“深圳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珠宝制造和交易中心之一,也是全球重要的珠宝产业城。随着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深圳珠宝业必将进一步蓬勃发展。”她同时也希望中意两国设计师和专家在意大利设计日这个平台上,开展卓有成效的交流。在沙龙中,意大利“设计大使”Barbara Pietrasanta、意大利设计师Deborah Campana、深圳市珠宝设计师协会会长杜半、意大利工业设计师Tommaso Kasera、意大利时装设计师Arianna Sorini、深圳市时尚买手学会会长苗志国分别围绕中意两国在设计领域的杰出经验(手工艺、技术革新、建造方式、材料),及有关设计界及生产过程的可持续性的话题在活动中作了主题分享演讲。

  而深圳金展珠宝广场坐拥六百多家珠宝商户和八千多名珠宝从业者,是罗湖珠宝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罗湖城市更新的示范项目,具有10万平米的产业空间,已创造深圳市、乃至全国珠宝商业综合体运营的新记录。并先后举办了首届深圳珠宝时尚周、深圳珠宝推广季、全国高校珠宝专业毕业生设计作品展等活动,荣获了中国珠宝广场时尚形象奖。金展珠宝广场总经理王振在沙龙上表示:“去年,我带队参观了意大利维琴察珠宝博物馆和珠宝企业;我们的珠宝设计师协会与意大利瓦伦扎市政府、意大利扎切里尼国立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我们的时尚买手协会组织了7天的意大利珠宝研学活动;我们的商户与意大利业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中意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将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注入珠宝设计和珠宝制造过程当中,不断为全世界奉献精美绝伦的珠宝产品和珠宝艺术品,开启人类更加美好的生活!”

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 Laura EGOLI致辞。

  深圳珠宝博物馆将计划在年底竣工

  记者还从金展珠宝广场了解到,深圳珠宝博物馆将在今年底竣工,以围绕打造全球珠宝新品发布中心、罗湖珠宝展示中心、高级珠宝定制体验中心整体建设。而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深圳站金展珠宝广场沙龙分享活动,推进了深厚设计经验的意大利设计产业和强大的中国制造业完美结合,帮助珠宝设计师、企业对珠宝设计行业开启全新的思维,也为中意双方今后在珠宝设计行业间的交流及合作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左金平表示: “罗湖珠宝产业年营业收入超过1100亿元,占中国珠宝批发市场的50%。意大利被业界誉为‘设计王国’,是众多顶级珠宝品牌的发源地,设计水平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为更好地学习借鉴意大利设计界、珠宝界的先进理念,罗湖区去年推动深圳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在意大利设立了分会,并多次组织深圳珠宝设计师赴意大利游学,加强与意大利珠宝界的交流与合作。我相信,‘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深圳站’的举办,不仅是一次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更打开了两地珠宝业界合作新的窗口,必将进一步推进中意双方在珠宝、在设计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创中意珠宝设计合作交流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